Aviso

dont wake me up

Pain (30)

30、

事态的发展似乎是超出了白石她们的预料。今天斋藤班上的英语课,是隔壁班的英语老师来代的课,据说是桥本体调不良,请假回去休息了,引得学生们一阵议论。星野坐在位置上看着前面斋藤空荡荡的书桌,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感觉。

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然而桥本今天是准时到了学校的,只是她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包放下,就被请到了校长办公室。
带着一脸的困惑,桥本站在老校长的跟前,就像当初应聘进来时那样的规矩。

「桥本君来了,请坐吧。」头发已经花白的校长已经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了,笑起来特别的慈祥,当时也是他相中了桥本,以相当优渥的待遇聘请对方来的。「这么一大早把你叫来,真是抱歉。」

「啊,并不会。只是不知道校长先生叫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桥本君,在我的心里,你一直都是非常优秀的一个年轻人,从各方面来说。」校长交叉着双手一脸慈爱地看着桥本,带着长辈特有的关怀和爱护,「你在应聘的时候讲的话让我眼前一亮。你说你不适合当教师,可是你身上却恰恰有引导别人的气质,这在很多跟你同龄的年轻人当中是没有的。」

「谢谢您的夸奖。」桥本微微低头,隐隐地觉得对方似乎还有其他的话要说,「不过您想说什么就请直说吧,不用顾虑我的感受。」

校长叹了一口气。诚如他所说的,他是相当喜欢桥本这个人的,「桥本君,在我说什么之前,你有想对我说的话吗?」

桥本愣了一下,看着老人颇有几分忧虑的双眸,脑海中有一些念头闪过。她摇了摇头,「并没有。」

「这样啊……」像是明白了什么,校长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放到了桌面上,「这是我昨天收到的一封匿名信,里面的内容桥本君可以自己打开看看,是关于你,还有,你班上的斋藤同学的。」

对方话音刚落,桥本便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之后,便开始疯狂地加速起来。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桌上的信封,里面鼓鼓囊囊的,似乎装了不少东西。她只是这么看着,并没有动手去拿。

「桥本君,你还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不用。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桥本闭上眼,硬生生地压制住了自己情绪的波动,她还是那个天塌下来了也面不改色的桥本奈奈未。「您继续说下去吧。」

「我们学校,会保护好我们每一个学生。斋藤同学还很年轻,这样的事情传出去会让她非常难过。而且,我听说她现在正在做模特,更加的不能有这样负面的消息传出去。」

「您说的是。」

「桥本君,你真的,糊涂啊。」

像是面对自己不听话而犯下大错的孩子一样,老校长痛心疾首得说道。

「你身为老师,怎么能这样不为自己的学生考虑考虑呢?」

「您教育的是,是我太忘乎所以,没有做好一个老师的责任。」

「我不知道那个人手里还有没有这些照片的底片,如果散播出去,流言蜚语,可能会把那个孩子毁了啊。」校长无不担忧地感叹,连带着桥本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总之,桥本君,你不能再在学校里待下去了,我希望你,能够尽快离开这个地方,越快越好。」

「我明白。我马上就去办离职手续。」桥本的回答毫不拖泥带水,冷静得有些超乎常人,「谢谢您这两年来的教诲,我会一辈子铭记于心的。」说罢,她站起来,向对方深深地鞠了一躬。

「最后,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校长先生能够答应我。」

「你说吧,桥本君。」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件事情扩散出去,对斋藤同学有任何不利的情况的话,希望校长先生能替我做一个澄清。所有的事情,都是我逼迫斋藤同学做的,这一点上,请不用顾虑我的名誉问题。」

桥本这一席话说得掷地有声,她腰杆挺得直直的,像风里挺拔的白杨树。校长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

「那好,那么,就拜托您了。」

桥本最后看了一眼给予了自己太多帮助的老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她走得那么干净利落,像是没有什么可以留得住她那样。


桥本的动作太快,甚至都来不及跟自己的学生道别。或许是校长打过招呼,她手续办得非常顺利,只是一个中午的时间就已经全部办妥了。

「奈奈未!你、你这是,要走?」

高城一脸错愕的看着抱着纸箱子的桥本,一切发生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这是怎么了,突然的。」

「啊,人生就是这么突然啊,高城桑。」桥本眼皮都没抬地敷衍着,拿起胶带封好了箱子,办公室外里三层外三层地挤满了学生,都是一样惊愕的表情。

「可是,这也太突然了吧,为什么这么匆忙的决定——」

「高城桑。」桥本把箱子放好,一脸沉静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一步一步地逼近他,然后忽然一把拽住对方衣领抵在了隔板上。她面无表情地看着有些惊吓的高城,眸光深沉,「如果一条狗咬了你,你会反咬回去吗?当然不会,咬了人的狗已经没有用处了,只有被杀掉的份。」

「你、你是说我是狗吗?!」

「不,我没有这个意思。」桥本放开对方的衣领,闲闲地勾起嘴角,「我说的是,你连狗都不如。」

说完,她抱着装着自己所有东西的箱子,就这么昂首阔步地走出了办公室。她那一身的气场太强,像传说中的摩西一样能让河流自动分开道路。桥本连一句道别都没有跟任何人说,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安静又盛大地离开了。

她没有去别的地方,找了一个网吧坐进去,关掉了手机。桥本的长处总是在于,越是突然她便越是冷静。她抚着自己的太阳穴把情况捋了一遍,送匿名信的人她眼下大概有了眉目,斋藤应该是被白石叫去了,有Dean这么大一个公司罩着她,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所以呢,大概倒霉的还是自己咯。想到这里,桥本不禁嘴角抽动扬起一抹苦笑。千算万算,她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现如今,她除了离开,没有别的办法。她定了定心神,在网上买了一张回北海道的车票,时间是明天上午。

在点下确认的时候,桥本犹豫了一下。真的要走吗?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辞而别的?飞鸟怎么办?自己明明才答应过她的。

可是还有其他办法吗,如果不走的话,那边发起难来,可能情况会更糟。会毁了她的。桥本奈奈未。

「咔哒——」

鼠标轻轻一点,看着网页上显示预订成功的信息,桥本默然无声地闭上眼睛。

她感觉,她跟斋藤之间所牵绊的那条线,被自己刚才亲手剪断了。

此时此刻,她的世界陷入了空无一人的完全的黑暗中去,而在她坠落之际,她选择放开斋藤的手。


更这一章
只要是
为了
攒个人品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