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15)

#七鸟使我快乐



15、

「你不要笑啦!」

「不好意思我真的没忍住……我不笑了。」

在西野有些不满却在旁人看来怎么都是在撒娇的视线下,斋藤认命地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可是被强制扭曲向下的嘴角怎么都暴露了她的心情。

起因是刚才吃饭时发生的小插曲。两个人在书店里消磨了大半个上午的时光,就找了附近的一家家庭餐厅解决午饭。咖喱饭很好吃,甜品味道很好,两人交谈的气氛也不错,然而这一切都终结于西野嘴角的饭粒上。

其实只是不小心沾上了而本人却浑然不觉罢了,只是在斋藤这种继承了桥本那样幸灾乐祸的恶劣性格的人来看,就显得有些好笑了。

她起码出神地看着西野足足三分钟,直到对方也眨巴着双眼不解地看着她,「怎么了?」

学姐你其实是这么呆萌的一个人吗?莫名地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或许是看到跟学校里那个学生会会长不同的西野,斋藤捂着嘴浑身颤抖地笑了起来。

等她笑够了,整理好自己的表情眉开眼笑地看着仍是一副傻傻的样子的西野,勾起嘴角,抬手从对方嘴角那里把那颗饭粒拿了下来。

「这里,沾到了哟~」尾音微微上扬,带着几分善意的笑意,斋藤扬着眉毛看着对方。西野脸腾的一下红了,低下头拿起纸巾擦了擦自己嘴角四周。

然而令她无奈又好笑的是,就因为这个,这个人从餐厅出来到现在,似乎都还在笑她。

「飞鸟再这么笑娜娜,我可是要生气了。」佯装要生气的样子,西野转过身鼓着脸看她,其实心底里的羞涩却是多过生气的,毕竟女孩子都不希望自己在约会中表现出这样一面。

「我没有笑学姐啦,真的,我只是觉得学姐很可爱——嗯,跟学校里不太一样。」

这个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西野咬着下唇红着面转过身去背对着斋藤。对年纪比自己大的人这么随意地说可爱什么的……真是轻浮啊

可是斋藤那双因为笑意而显得越发明亮的双眼,还是轻易地就让她心跳加速了。

然而迟钝如斋藤, 至始至终都没有察觉到这些不可描述的情绪变化,她只当西野被自己嘲笑的有些恼了,颇有些手足无措地从后面抓住了对方的袖口。

素白的手指拽着轻轻地摇了摇,带着些讨好和撒娇的意味,西野转过头就撞进了斋藤专注的眼神里——牙白,这个人,这么认真的看着她,是想做什么呢?

可惜的是,眼前的斋藤还是那个不开窍的斋藤,「学姐不要生我的气了,」冷面的小孩子突然撒娇真是让人把持不住,「那边有一个公园,我们去走走?」

到了公园之后,看着西野的反应,斋藤觉得这个地方自己大概是挑对了。

「啊,鸽子!」

在喷泉周围有一群斑驳灰色的鸽子,大概是周围游人来往的多,都被喂的肥肥胖胖的,像是飞不起来一样在地上昂首踱步,一点不怕人地在脚边蹦哒着。

西野似乎是对这类生物尤为的喜欢,两眼放光地扑了上去,蹲在地上拿着面包屑去喂那些咕咕叫的家伙。

是真的喜欢啊,学姐她。斋藤站在她身边两手揣着裤兜笑的一脸温柔,真不错呢,漂亮的女孩子和一群鸽子,嗯。没有别的想法,只是单纯觉得这场景让人心旷神怡,斋藤忽然脑子里一闪,想到了此刻估计在家闹脾气的家伙。

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喂鸽子的西野发了过去。几乎是秒回的,对方的消息蹦了出来。

“!!!!!”一串表达不知是什么强烈情感的感叹号。

斋藤扬着一边眉毛表示不解,紧接着手机不停地震动,对方像刷屏一样的消息发了过来。

“你是在炫耀吗!可恶!!!”

“约会很开心吧混蛋!!!”

“和学姐出去吧不要回来了!!!我讨厌你!”

“………不喜欢鸽子。”

「哈?」斋藤失声笑了出来,引得西野回头看了她一眼。

“为什么不喜欢鸽子?”

“小时候被鸽子追着咬过,讨厌的家伙。”

想象着生田耷拉着眉毛撇嘴的委屈样子,斋藤真想抱着肚子好好笑她个十分钟。居然怕鸽子。

「阿苏卡?」看着斋藤一脸玩味地按着手机,西野叫了她一声,「抱歉,阿苏觉得很无聊吧?」

「嗯嗯?完全没有。我今天本来就是陪学姐出来玩的嘛。」斋藤飞快地回了信息分神来回答对方,「不用在意我。」

可是,我是想和你一起玩的啊。西野压下自己心头的叹息,想着自己是不是太过心急了,明明就知道斋藤是那么慢热又迟钝的一个人。

「来喂鸽子吧。」蹲下身,从西野手里拿了一点面包屑,斋藤伸出漂亮的手去吸引着鸽子。这种看起来温柔无害的动物似乎总能化解人身上坚硬的外壳,斋藤看着那一个个小脑袋,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挺可爱的呢。」抬起头,冲着西野眉眼弯弯地笑开了。

下次带那家伙来看看吧,帮她克服一下——嘛,说不定反应也很有趣呢。牙白,一想到生田,为什么就那么想笑呢?

本来就稚气的脸笑起来就更像个孩子了。西野出神地看着那灿烂的笑容,忍不住轻轻抚上了对方的脸颊。

呐,阿苏,你会为我停留吗?



送西野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两个人住的方向相反,西野本不想让她送的,却拗不过这个人的固执,坚持着送了回来。

站在路口,是分别的时候了。

晚风把斋藤的头发吹的有些凌乱,背光而立的人挺拔清瘦的身体像一棵小树,柔软的头毛让人不禁想伸手去揉一揉。

「今天谢谢飞鸟陪我了,就送到这里吧。」西野这么说着,好看的眼睛深深浅浅地映着她的面容。斋藤点了点头,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学姐不用那么客气。今天我也挺开心的。」

确实挺开心的,对她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外出罢了。她抬起头对上西野那带着热度的眼神,忽然心里动了一下,下意识地就想逃开。

那样带着太多意味的眼神,她不想去面对……她的确是迟钝,可是她没有那么傻。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似乎是在等谁先说出再见。

「再见,学姐。学校见吧。」

最后仍是这样生疏而客套的话。斋藤小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低眉垂眼的样子像是又拉开了好不容易靠近的距离。

西野努力地勾起嘴角想回以微笑,却发现无论如何,看着这样的斋藤,她是无法发自内心地笑出来的。她鼓起勇气踏出一步,小心翼翼地张开手抱住了对方,感觉到斋藤在怀中抖了个激灵,身体硬邦邦的像一块石头。

「学姐。」斋藤张了张口,像一条鱼一样徒劳无功地吐出几个泡泡可是还是抵不过窒息的来临。西野身上的味道是那样柔和的女子香,温温吞吞的包围着她,像是一个蓄谋已久的温柔陷阱。

西野在她耳边低低柔柔的说了一句话,嗓音都如那天边最后一抹斜阳般染上了苍凉的颜色。

「嗯?爸,我快到了……嗯,在路口,好的。」

当斋藤回到自家那片区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路灯亮了起来照着那条熟悉的路。她盯着自己摇晃的影子,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秋天的凉意透进了皮肤。不知怎的,她觉得自己全身都缠绕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忧郁,是因为西野最后的那一句话吗?此刻的她是如此迫切地想看到自家的灯光。

鸟倦归巢,那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其实她就是那么恋家的一个人。现在的斋藤,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四个人的生活。

特别是那个吵闹的家伙。斋藤嘴角浮起笑容,脚下的步伐迈的更大了。

却堪堪在距离家门口十米开外的距离停了下来。
那个站在路上不停地来回张望的人,为什么,为什么能让她心间陡然升起一股暖意呢?

斋藤像是长在原地的一棵树一般定定地站在那里,出神地看着生田的背影,看着她似乎因为冷而缩着脖子跺脚,看着她总是耐不住寂寞的东张西望。而望穿了秋水,她等的人却一直在她身后。

要是就那么错过了呢?她这么死心眼的只想着看那两个方向的,万一自己没注意到她就这么进去了呢?

很傻,傻的冒泡。但是你却又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这种不加任何考虑的举动,又是这么莽莽撞撞地击中了你的心,小小的拳头敲击了一下心脏,竟然就这么为她跳动了。

笨蛋啊。斋藤咧开笑容,说不出话来的开心,深吸一口气,「生田!」

「诶?」远方立刻传来回应,几乎是同时,生田转了过来看见了斋藤,挥着手就朝她跑了过来,她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很高兴见到她一样,「飞鸟你回来啦,等你好久了。」

「嗯。你怎么在那里站着?」

「等你啊。」生田不假思索地回答,「桥本桑说你快到了,我就出来接你了啊。」

「笨蛋。我又不是你,又不会迷路。」斋藤低下头掩饰自己感动的情绪,语气还是那么嘲讽,她伸手握住生田有些微凉的指尖,「我们进去吧。」

「嗯!对了,今晚有乌冬吃哦~」那个人又开始叽叽喳喳的了。斋藤脸上浮现出微不可闻的笑容,伸手推开了门。

嘛,这种感觉也不错啊。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评论(6)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