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非洲阴阳师 (3)

#我的ssr大概都喂给帚神了吧




3、

盘着腿坐在榻榻米上,斋藤使劲儿扭着脖子不停地捶着后颈,一副睡觉落枕的样子。

「昨晚在哪儿睡的啊,没见你回来。」

身为斋藤宅子里除了主人外最有话语权的式神,桥本每天都承担着照顾对方饮食起居的任务。她在矮桌上摆好了碗筷,而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桌子上多了第三人的餐具。

「哦,在书房找资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斋藤很没精神地打了个哈欠,也发现了第三副碗筷,「很有心嘛,奈奈未。」

「这些事情我不做你是不会管的吧。」桥本跪坐在地上,有条不紊地把厨房送来的一碟碟小菜端在桌子上。她明明是个妖怪,却又比许多人都要懂得这些礼节,也真是奇怪,「无论如何,她毕竟是你第一个高级式神,自然要待她好一些。」

「唔唔,」斋藤歪着身子半躺在地上点了点头,忽然挑了一下眉毛看着桥本,「你不会让她睡我房间里了吧?」

桥本眼都不眨的点头,「对啊,因为我有洁癖。」

「诶哟,家里房间那么多,随便收拾一间出来给她住嘛。」斋藤皱了皱眉,「干嘛让她睡我那儿。」

「家里可没有多余的褥子。要不你去买?」桥本提着嘴角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这位不知柴米油盐贵的阴阳师大人,「您现在可是一分钱都没了,飞鸟大人。」

呸。斋藤一张小脸都皱成了一团,要不是为了召唤高级式神,她用得着那么苦逼嘛?现在穷的连褥子都买不起,吃的东西全靠出门打猎然而顺手从隔壁生田家顺一点回来。

太特么苦了,你说怎么就管不住这只手呢?

就在斋藤开始为家中生计发愁的时候,滑门轻轻地开了一个缝,睡醒了的西野按照桥本留下的字条过来了,她光裸着膝盖跪在走廊上,怯生生地探头进来,「贵安,阴阳师大人。」

「嗯,进来吧。」斋藤撑着脑袋冲她勾了勾手,这个式神还真是比任何人都来的羞涩,「吃点东西吧,虽然你们没有这个必要摄取这些食物,但是我一个人吃着也怪无聊的。」

西野听了点了点头,又抬起头看桥本的眼神,大概是出于本能,她对桥本的恐惧心甚至大过了斋藤。

「当一个合格的式神第一步,就是要学会听大人的话,西野桑。」桥本拍了拍她和斋藤两人之间的位置,示意对方坐过来,「你是一个sssr级的高级式神,在这个家里除了飞鸟大人,你和我的身份相当。所以,请吧。」

斋藤家的早饭跟其他人家里比起来太清淡了些,只有寡淡的粥和一些山间的野菜,桥本和斋藤倒是适应了这样清贫的生活,不过对于似乎是第一次被召唤出来的西野,这一切看起来都充满了趣味。

「阿诺,飞鸟大人,这个黑色的是什么?」

「是鲜木耳。」

「那这个绿色的呢?」

「是海藻。」

西野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缠着斋藤问东问西,斋藤虽然耷拉着眼皮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却是出奇耐心地一一回答了。

绝对不是因为看着西野听到答案后可爱的反应而觉得有趣呢。

「到了下午,你抽到一个sssr的消息大家就都知道了吧。」放下手里的碗筷,桥本望着寮里的大门,心中隐约的有些预感,「感觉会有些家伙找上门来呢。中午斗技你还去吗?」

「不去了。我得先看看这家伙有什么用处才行。」

斋藤站起身看着还在低头研究着盘子的西野,捏着她的后颈像拎小猫一样提了起来,「好啦西野,早饭时间结束了哦。我们去活动吧。」

「诶?」被忽然拎起来的人睁圆了眼睛,手一松,盘子差点掉在地上,还好桥本手疾眼快地捞了起来,「去哪里活动啊?」

说是活动,不如是打架吧。桥本扶着额头不去看对方天真的眼神,嘴角努力地憋着笑。三个人到了中庭,斋藤轻轻地推了一把西野,吹了一声口哨,一直在旁边待命的帚神就飞了过来。

「一对一,很公平吧。」斋藤看了看西野,又瞧了一眼脚边的帚神,「来吧,让我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

「诶,但是娜娜我——」西野正想开口说什么,对面的帚神就跳起来在空中转了一个圈,然后扫帚头就劈头盖脸地朝她打下来了。

「呀!等一等嘛,娜娜还没有准备好——」



胜负有些出乎意料。

看着跪在地上抱头痛哭的西野和在她身边蹦蹦跳跳不会说话的帚神,斋藤和桥本都感觉放空自我了。

一个sssr的式神,居然连一个帚神都打不过?别说是斋藤,就算是桥本都不信的。

「够了!」斋藤怒吼了一声,浑身气得发抖,指着被痛打了一番的西野,「我要把你喂给帚神!」

「等一下飞鸟。」一旁的桥本赶紧从后面架住她,否则这只鸟估计马上就要扑过去把西野给拆了。

声线猛地一抬像是快破了音,空气从喉间的缝隙穿过发出尖锐的呼啸声,撞击到四处的院墙上又折了回来。来回往复地折射,终于在上空爆炸。

「天啊!你真的是sssr吗?!为什么弱成这样啊!奈奈未,你放开我!」

「你不要冲动嘛,飞鸟,这才刚刚开始。」

「我不!我不要了!我要把她喂给帚神!」

斋藤在桥本怀里歇斯底里地挣扎,桥本只好像哄着不听话的熊孩子一样把她举得高高的给抱回里屋去了。

而跪在地上的西野摸着自己被打疼了的脑袋,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往下掉。斋藤刚才的反应她都听到了,对方的失望和愤怒让她的情绪更加地跌入了谷底。

一旁的帚神束手无策地在她身边转着圈,院子里的其他式神也都站在角落不敢过去,毕竟西野是高等级的式神,跟他们都不是一个档次的。

「诶,你怎么还在这。」把斋藤抱到里屋又匆匆跑出来的桥本看着她,蹲下身来把西野拉起来,「别哭了,快跟我进去。」

「呜呜…飞鸟大人不会想见我的……她说她要把我喂给帚神……」想到自己大概马上就要变成狗粮的西野哭得更厉害了。

「嗨呀,你怎么,就当真了呢。」桥本看着捂着脸哭的不能自已的西野,不知是哭是笑,「飞鸟说着玩的呢,哪能真的喂了你,快跟我进去,我让她跟你道歉。」

说着,拽着西野纤细的手腕就往里屋走去,院子里围成一团的式神见散场了,也都各干各的去了。

斋藤坐在地上背对着两个人生闷气,西野望着那个直挺挺立着的背影,战战兢兢地跪坐在桥本身边,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桥本叹了口气,挪动膝盖蹭到斋藤后面,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给人家道个歉。」

「哼!」

斋藤猛地抖了一下肩头,眉头皱的紧紧的,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好气哦。」

是是是,知道你气。桥本扬着眉毛也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等了那么久的一个sssr竟然这么弱,她也是对西野相当失望的。

「可是明明就是你把人家召唤出来的,不管她到底是什么,你可是都要负责的啊。」桥本本还想继续劝说斋藤,外面武士之灵的声音隔着滑门响了起来,「桥本大人,协会传来了信件请您查阅一下。」

「嘛,我先出去,你好好想想。」给西野使了个眼色,桥本便出去了,只留下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坐着。

斋藤原地转过身,西野对上她颇有些凌厉的视线,身体瑟缩了一下,像是很害怕的样子低下了头。

诶,真是一点气势都没有。看着眼前缩的小小一团的西野,斋藤一肚子的气就像被一个小指头轻轻地戳了一下,呼的一声就全飞走了。

「……抱歉,我刚才不该对你说那么过分的话。」

预想中的怒火并没有到来,反而是那人有些生硬又透着些别扭的道歉。西野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像是不相信一般看着斋藤,对方却垂着眼帘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说到底大概还是我的错吧,你明明就不是什么输出类的式神……算了,我大概就这运气吧。」失落地提了提嘴角,斋藤自嘲地说着,她倒是也想的明白,「过来我看看,打到哪儿了,疼不疼啊?」

伸手招呼她过来,对方愣了几秒,膝盖在地板上蹭了蹭,小心地靠了过去。斋藤的掌心柔软而干燥,触及到皮肤上让人忍不住想去撒娇,温暖的感觉像这个季节下午三点的太阳。

撩起对方的刘海仔细地检查了一下,斋藤松了一口气,比想象中轻很多,「只是一些擦伤,还好没有伤到什么别的地方。」只是又想到方才西野蹲在那里嚎啕大哭的样子,心中竟然隐隐的痛了起来,「哭的那么厉害,很疼吧?」手掌蹭了蹭对方毛茸茸的头顶。

西野怔怔地看着她,愣了好长一会儿,眼中慢慢地蓄满了泪水,像个委屈的孩子一般红着眼眶拼命地点头。

嗨呀,你看,怎么又哭了呢。斋藤挑着眉一脸古怪的表情,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伸手把西野揽到自己怀里,用宽大的袖子盖住了她。

「好啦好啦,不疼了哟~」听着自己怀中闷闷的啜泣声,斋藤心里却只是想笑。她只以为那人的眼泪只是因为疼痛,却又不知道那疼痛到底来自何方。

评论(6)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