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西行 (一)

与我而言,这篇文其实跟CP并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了。
我写东西,有时候只是仅仅想传递一些我自己的想法,或者单纯讲个故事罢了。
如果你能看到除cp之外,我的想法就好了。
我喜欢这个故事。
我们一生,都是在选择和被选择,相聚和离开,遗忘与被遗忘中度过的。




我要讲一个故事。
关于西行的故事。
但是故事里没有大圣,没有猪八戒,没有沙僧,也没有白龙马。
只有一个很聪明的唐僧,和很多的妖怪。
唐僧不是为了取经,妖怪也不是为了吃掉她。
那么,跟我一起上路吧。

1、
“你该走了。”
住持对着鞠婧祎说。
“去哪儿?”
鞠婧祎头也不抬的问,她蹲在院子里的那棵柳树下面正专心致志地玩泥巴。
“西行。”
住持捋着他白花花的胡子。
“不去。”
拒绝的很干脆,她拍拍手,眼前的这个金字塔已经初见雏形,这是她花了一个中午的成果。
“你必须得去。”
住持护着他的宝贝胡子,生怕鞠婧祎跳起来一根根的揪下来。
“为什么?”
她终于回过头瞧了他一眼,实力的高低眉瞪的住持心里发毛。
住持叹了口气,说道:“我们寺庙经营不善,快倒闭了。”

2、
你特么在逗我。
鞠婧祎对着刚露出鱼肚白的天空翻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白眼,她如果不是修行之人的话一定会竖着中指对着老天爷比一个大大的fxxk u。
我失业了。
鞠婧祎哀叹着她的人生何其不幸,生下来就没爹妈就算了,是被人从河里捞起来的也算了,在一群和尚里长大也就算了。
这群人居然还把我赶出来了!我一顿只吃两个馒头好嘛!
当一个吃货,难道是不被允许的吗?!
“你有很重大的任务,无忧。”
那个老不死的住持一脸深沉的告诉她。
“你要往西走,一直走,走到尽头,那里会有你曾经遗失的东西。”
“我不记得我在西边丢了什么东西。”
“咳咳,不是真的东西,你去了就会明白。”
“……”
“诶呀,你不要问那么多,反正我们也要破产了,你明天就走,现在去收拾东西。”
“……我就问一个问题,住持,那儿有馒头吗?管够不?”

3、
管够。
好咧。

4、
我真的不是为了馒头。
鞠婧祎紧了紧背在身上的那个可怜的小包袱,里面装了几个馒头和一套衣服还有她不离手的水杯。
兜里还有点儿钱,那是大师兄偷偷塞到她枕头底下的,鞠婧祎所有的零花钱都被她自己拿去买馒头和糖葫芦吃了。
地图和罗盘是住持给的,这玩意儿也不知道有什么用。
二师兄、三师兄还有小师弟也不知道往自己包袱里塞了什么,她现在没心情看。
总之,庙里已经回不去了,除了西行,好像没有别的选择。
天地之大,竟无我安身之处。
鞠婧祎叹了口气,在清晨的雾气中走出了渝州的城门,开始了她的西行。

5、
鞠婧祎是庙里寄居的小和尚不是深闺的大小姐,虽然她也不能算个和尚,但是毕竟在寺庙里,大家也都当她是个和尚了。
她年纪小,生的一副好相貌,住持见她生得水灵俊俏,也不忍心给她剃度剪了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赐了一个法号,每日念经也就随她去了。
而这个人也仗着住持和师兄们的宠爱,野得像个山里的猴,住持看了直叹气,每每想责罚却看到那张无辜又讨好的笑脸,什么气都没了。
我佛慈悲为怀。
无忧,无忧,这十几年的日子,虽清贫但也算无忧。
而现在呢,鞠婧祎捶了捶自己有些酸软的膝盖,她刚才爬了两座山,日头高照,晒得她有些头晕眼花。
累死了,我干嘛要去什么西边啊。
拿袖子擦了擦汗,鞠婧祎躲到树荫下乘凉,摸摸饿瘪了的肚子,拿出馒头开始吃。
然而吃了两口,很悲剧的被噎着了。

6、
从前有座山,叫五指山。
山下压着一只猴。
那只猴说,她叫林思意。
“你真的叫林思意?没听过哪只猴叫这个名字的。”
从北边飞来的一只大鸟落在山顶休息,她每十年会回东边一次,每次都会在这里停一会儿,每次都会问林思意同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你已经问了我至少十次了,龚诗淇。”
林思意躺在那儿,嘴里嚼着一根狗尾巴草,“你们鸟的记性这么差么?”
“记性要那么好干嘛呢,能记七年就够了。”
龚诗淇理了理自己的羽毛,拍拍翅膀上的灰,“我们认识很久了吗?”
“嗯,应该很久了吧,太远的事情我也记不住了。”
“你在这儿躺了多久了呢?”
“很久了。我记不住多久了。”
林思意挠了挠痒痒,使劲儿想回忆起她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压到这儿来的,为什么会被压到这儿的。
但是她想不起来。
“你要永远被压在这儿吗,猴子。”
龚诗淇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怜悯,这只脏兮兮的猴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我叫林思意!”
“好吧,林思意,你什么时候能出来?”
“我,我记不住了,”林思意一脸茫然的看着天空,“会有人把我放出来的吧……好像,我曾经在等着一个人……可是我忘了她会不会来,她是谁……有这个人吗……”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濒临疯狂的呓语。龚诗淇看着她,有些心疼,可怜的猴子。
“我该走了林思意。”
“哦,你走吧,你差不多该走了。”
林思意也没有挽留她,还是嚼着狗尾巴草看着天。
龚诗淇展开双翅在天空盘旋了一周,然后落在林思意面前,俯视着她。
“林思意,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你出来了的话,跟我到北海去吧。”
“北海?”
林思意抬眼看着她,问道:“北海在哪儿?”
“在北边,我的家乡。”
“哦。”
“那里有很多桃树。”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桃子?”
“猴子不都喜欢吃桃子吗?”
“哦。”
林思意哦了一声,也不知道她听进去了没有,龚诗淇叹了口气,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走心呢?
“如果我忘了,你要替我记住,看到我就要提醒我。”
“好。”
见她答应了,龚诗淇拍拍翅膀飞走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