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3)

#因为我声说德国骨科这个名字太二了

#所以换了一个这个看起来高大上的名字

#其实没什么区别嘛


#花鸟可爱

3、

「不好意思奈奈未,路上塞车太严重了。」

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知道对方是个很讨厌等待的人,白石一来就连声道歉。

「没关系没关系,没有等很久。麻衣今天工作也很累吧,来,都坐下吧。」

桥本笑着轻轻地拍了拍白石的手,看着对方有些气喘吁吁的样子,眸子里漾着一片温柔和怜爱。自从认识白石之后,她仿佛整个人都变得柔软起来,这大概是爱情的力量,斋藤半是嘲讽地评价道。

「花花饿了吗,如果饿了就让他们上菜吧。」

「没事的。」虽然知道自家孩子现在估计是该饿了,但是白石看着桥本身边空荡荡的座位,心里想着大概斋藤还没有到,握了握生田的手示意她不要说话,「飞鸟呢,还没有到吗?」

「她啊……」

一说起斋藤,桥本感觉自己太阳穴都一阵地胀痛,连着嘴角的笑容都凝滞了几分,可是看着对面白石和生田殷切的目光,却怎么也不想扫了她们的兴。

「估计还在路上堵着呢。给她打电话也不接,这孩子真是——」

「奈奈未你应该去接飞鸟的啊,」这两个人让人头疼的程度大概也是半斤八两吧,白石撑着额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跟眼前这个人说,「让她一个人上下学,你就这么放心吗?」

「飞鸟……飞鸟很独立的。」

似乎是被白石戳到软肋的桥本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盘子,诚如白石所说,她确实很少接过飞鸟上下学,一是工作的原因她需要经常的加班,再来她有时确实是懒得去做这种事情。所以从斋藤小学毕业之后,她是再也没有去接送过了。

一旁的生田倒是因为自己饥肠辘辘的并没有去听两个大人的育儿经,她撑着下巴无聊地打量着这家餐厅的装饰,大厅台子上的那架三角钢琴倒是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说起来,以后要是搬到桥本桑家里了,一定要找个房间放钢琴呢。不知道那个飞鸟酱喜不喜欢钢琴,或者她会什么其他的乐器呢?

她正这么漫无边际地想着,刚好一个黑色长发的女生进入了视线,对方背着书包身上穿着水手服,一张清秀的小脸既精致又带着几分英气,就像,就像桥本那样?

那个女孩子的视线挨个扫了过去,在对上生田的时候停住了,然后径直地走了过来。

牙白,难道她就是……对方越走越近,验证着生田的猜测,直到她看到桥本也站起身来迎了上去。

「真是等你好久了,快过来打个招呼。」

一直存在于白石和桥本口中的那个斋藤飞鸟终于活生生地站在了生田面前,之前那个模糊的臆想的轮廓终于现了真身。生田抬头看着对方波澜不惊的巴掌大的小脸,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初次见面,我是斋藤飞鸟。」

太像了。连声音都有些相似。生田甚至在一瞬间觉得斋藤大概是桥本亲生的孩子吧。

斋藤做完自我介绍之后就把目光落在了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生田身上。那个白石她之前就见过,但是她的女儿这次却是第一次见。桥本之前一直跟她夸奖对方是多么多么的活泼开朗,优雅大方,可是今天第一次见面,这个人看起来怎么,有些傻?

「花花,这位是飞鸟酱,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想见她吗?」

看着自己女儿今天少有的没了声音,白石只好出声提醒她,不管怎么说也要给斋藤留下一个好印象。

「啊,阿苏卡酱,我是erika,你也可以叫我花花。」

生田一个激灵,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热情地站起来就要去握斋藤的手,对方被她吓了一跳,不着痕迹地往桥本身边退了半步,可是双手却被生田牢牢地抓住了。

「哦、哦。」

爸爸呀,这个人,怎么那么吓人哦。斋藤抬起脸瞪了桥本一眼,对方立刻明白了意思,跳出来打了个圆场让两个人落了座。


「今天学校里过的怎么样?」

「唔,就那样吧。」

「乐队呢,今天没有训练吗?」

「这不是你叫我来吃饭嘛,今天就没训了。」

斋藤跟桥本一句一答地说着话,保持着眼观鼻鼻观心地顽固姿态垂着眼皮看着自己盘子里的东西,拒绝跟任何一个人对上视线。桥本面上有些挂不住,抬头看了看白石,对方冲她轻轻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再对斋藤进行这样没话找话地举动了。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斋藤来的不情不愿,浑身的刺都竖着,谁靠近都得挨那么一下。只是所幸桥本平日里教导的也是宽中有严,纵是斋藤百般个不愿意,白石问她的话也是好好的回答了,并不敢对长辈耍脾气。

也罢也罢,以后的事情,以后在说吧。碰了个软钉子,白石也只好这么安慰自己。只是生田倒是全程兴趣盎然地观察着对人不理不睬的斋藤,许是身边从未见过这么有个性的姑娘,所以对这位未来的妹妹也是好奇的不行。

可惜斋藤一直都低头扒拉着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并没有那个时间差抬起头来欣赏她吃饭变脸的绝技。

「孩子们,我宣布一件事情。」

等差不多吃完了,桥本清了清嗓子,她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白石,两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这个周末,我和麻衣就打算去马尔代夫度假了,嗯,大概会去两个星期左右。」

「是呢,所以在这段时间,我和奈奈未考虑,让花花和飞鸟一起住。你们两个人相互有个照应,我和奈奈未在外面也可以安心一点。」

「嗯,麻衣说的对。再说,我们也是一家人了,以后也会住在一起的,现在你们俩就当做提前适应一下。啊,过几天我会让人把花花的钢琴搬过来的,所以就不用担心练琴的问题了。」

桥本细心地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完全打消了生田的顾虑,然而另一位当事人却仿佛当机了一般愣在那里了。

等一下,想吐槽的地方太多让我组织一下。斋藤一副喉咙里卡了鱼刺的表情瞪着正一脸含情脉脉地跟白石对视的桥本,深深地感受到了嫁出去的爹泼出去的水,自己以后在这个家里的地位大概是直线下降了吧。

「爸。」斋藤的声音生硬得可怕,她伸手扯了一下桥本的袖子,使了个眼色,「出来一下。」

说着,拽着桥本的手腕就往外走。

剩下的生田和白石两人神色各异的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生田拉了拉白石的衣角,「妈,飞鸟为什么叫桥本桑爸爸啊?」

「这……大概是她们之间的一种习惯吧。」

深深地替桥本悬着一颗心的白石担忧地望着门外,心里想着奈奈未可千万别和飞鸟吵起来才好。

「那我也可以叫你爸爸吗?」

「……不用了,我跟你桥本阿姨不一样,没有这样的爱好。」

「我亲爱的爸爸,敬爱的桥本奈奈未女士,麻烦您,请,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给我一些惊喜?」

「飞鸟,你听我说,这件事我想了很久——」

「你想那么久为什么不能在你有这个念头的时候就告诉我呢?」

「我不是怕你生气不同意吗?」

「你这么先斩后奏就不怕我生气不同意了吗?」

斋藤觉得自己肺都快气炸了。桥本变了,真的变了,短短的两个星期啊,就把这个从来那么冷静理智的人变成了一个天天嘴上就知道翻来覆去念着白石麻衣名字的笨蛋。

「飞鸟,我、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这么生气——不,我或许该想到的。」

深知斋藤脾气的桥本先服了软,这件事她确实理亏,也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给斋藤这样的刺激或许对方真的受不了,可是她也真的很为难,她已经努力地想让斋藤融入这个全新的家庭,可是这个孩子的抗拒和不配合已经让所有人感到了为难。

「但是,我也,想请你,拜托你,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我爱麻衣,我想和她还有绘梨花,以及你,一起生活,我们一起组建一个全新的家庭。如果你对麻衣或者对绘梨花有意见,你大可以告诉我,我们可以沟通去解决。但是你这样,只是全然凭着你的心情去决定一切,我觉得,没有什么道理吧。」

斋藤默不作声地转头看着马路上的车流,光线昏暗,桥本不会发现她发红的眼角。

桥本的每一句话,她的眼神,她恳求的姿态,都让斋藤动摇。或许这是第一次,她看到这个人在爱情上面这么的执迷不悟,她不理解,现在却又不得不去理解她。

「我爱你,老爸,你知道的。」

「我知道,我也爱你。」

张开双手把这个别扭其实又温柔的孩子拥进怀中,桥本心中忽然升起一股酸涩,想要为此感动到落泪。

她知道斋藤终于选择了妥协,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为了她。

「那,你和花花一起睡怎么样?」

「哈?你是认真的吗?!」

「考虑一下嘛,飞鸟~」

「我拒绝!绝对不可以!」

「真的真的,考虑一下嘛~」

然而事实上还是有很多事情没办法妥协的。



评论(11)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