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1)

#标题不知道意思的自行百度

#瞎起的

#跟狼人一样的接文模式

#cp是白桥花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十分钟

1、

「这一件怎么样?」

从衣柜里拿了一件黑色的皮夹克放到身前对着镜子比划,衬着镜子中人深棕色的短发和英气的脸,显得非常的帅气。

「太轻浮了。」

反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一丝不耐烦。桥本耸了耸肩,只得把外套又挂了回去,指尖翻了翻陈列的衣服,「那这一件呢?总不轻浮了吧。」

「可以。你看上去就像一个良家妇女。」

看着那件驼色的大衣,斋藤点了点头,目光又从对方身上移开,「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老爸。」

「是是是。」

桥本连声应着,急急忙忙把衣服穿好,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妆容,拿起桌上的香水又补了补,「那我就这样出门了。飞鸟你确定不跟我一起去吗,那家餐厅很不错的样子,而且据说对方也有一个女儿跟你差不多大,你们——」

「砰——」

回答她的只有斋藤重重地摔门声,桥本站在对方卧室门口看着紧闭的房门,一脸窘迫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斋藤飞鸟,15岁,不过好像已经到了叛逆期的样子。

「糟了,再不出门就要赶上晚高峰了。」

看着腕上的手表的时针已经快指向五点,桥本连忙抄起车钥匙出了家门。

坐在那辆沃尔沃上,桥本把着方向盘还是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今天的这个相亲她本来不想去的,但是因为是好友深川的介绍,她才不得不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她一个人拉扯着斋藤到了这么大,也不是没有想过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可是这又谈何容易。那孩子从小就黏自己,对外人防备心太重,像个敏感的小刺猬那样。桥本曾经也尝试过带她去和她的女朋友见面,但是结果都是无一例外的失败。

就在她已经决心就这么一个人带着斋藤孤独终老时,深川又硬拉着她去相亲,还信誓旦旦地说对方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

那前提也是得治得了家里那个小祖宗才行。

桥本对这次的会面并没有报太大希望,不过听说对方有带孩子一起来,想着怎么也不能敷衍了事,就订了一家颇有几分名气的餐厅。本来也想带着斋藤出席,结果还是碰了一鼻子灰,罢了。

幸运地躲过了晚高峰,桥本停好车回身看着马路上拥挤的长龙不禁咋舌,还好自己提前出来了,不过对方不会堵在路上吧,她可是没耐心等人的。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服务生告诉她客人已经到了,比她早那么五分钟。

「您往这边走。」

服务生引着桥本绕过大厅,穿过走廊到了尽头的包厢门口,「请问您订的菜需要现在就上吗?」

「嗯,上吧。」

桥本点点头,按下门把手进了包厢,果然,里面已经坐着两个人了。

「您好,我是桥本,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啊,我才是不好意思,让您破费了。我叫白石麻衣,这是我的女儿绘梨花。」

「您好,初次见面,我叫生田绘梨花。」

还穿着制服的少女落落大方地向桥本做着自我介绍,端正有礼的姿态让桥本不禁在心里为这孩子良好的修养连声赞叹,心中便又对对方升起了一阵好感和对自己家庭教育的感慨。

什么时候飞鸟在外面也不要那么沉默就好了。

「这是令爱吗,真是好看的孩子——啊,都请坐吧,不要拘谨。」

招呼着两人坐下,桥本才得以好好地端详那位叫白石麻衣的人的脸。

真是个美人。自诩阅人无数的桥本在对上白石的视线时,也不由得为对方毫无缺陷的美貌惊艳了一把。白石穿了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金棕色的长发披散下来,整个人显得既温柔却又带着若有若无的距离感。

「桥本桑?」

或许是这么直直地打量对方太久了,白石歪了歪头叫了她一声,桥本才恍若惊醒般的反应过来。

「不好意思,白石桑真是一位美人,让我看的出神了。」

「桥本桑不用这么夸奖我,您的外表也是相当的出众,果然跟麦麦描述的一样。」

「麦麦真是……太会夸人了。」

有些害羞地摆了摆手,桥本又看向旁边坐姿端正的生田,「白石桑的女儿,也跟您一样的出色啊。可以问一下你几岁了吗,生田桑。」

「我16岁了,现在正在上高二。」

「啊,比我家孩子大一岁呢。」

「桥本桑也有孩子吗?」生田眨着大眼睛有些兴奋的看着桥本,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桥本也微笑地点了点头。

「是呢,她叫飞鸟,比你小一岁,现在刚上高一。」

「桥本桑今天为什么不把她带出来呢?听麦麦说,桥本桑的女儿也是非常的可爱。」

白石似乎也对斋藤十分的感兴趣,这让桥本有些后悔是不是该强硬一点把斋藤拉出来,「真是不好意思,那孩子生性比较内向,不是很喜欢出门。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把她带出来。」

气氛比想象中更加融洽,或许是对着长得好看的人自然心情也愉悦起来,桥本这次难得没有摆出那副冰山的面孔,和颜悦色地跟白石母女俩聊了起来,直到服务生将饭菜端了上来。

「这家餐厅我经常来,这些都是他们的招牌菜,白石桑和生田酱请务必尝一尝。」

「哇,有烤牛舌诶!」

看到自己爱吃的食物,生田笑的一脸的灿烂,那发自内心的笑容和可爱的举动让桥本和白石都不禁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呜呜呜呜,别人家的女儿……桥本在内心默默地抹了一把眼泪,只顾着看生田兴高采烈的样子,心中感慨万千,都忘记了动筷子。

「桥本桑,您也请用吧。」

一直观察着桥本的白石夹了一块牛舌放进桥本的碗里,「光看怎么会吃饱呢。」

「啊,谢谢白石桑。」

今天第二次在对方面前走神的桥本赶紧拿起筷子低头咬着牛舌,她听着白石轻轻地笑声,感觉脸上的温度一下子升了上来。

好、好丢脸。

一顿饭之后,三个人的距离似乎一下子拉近了许多。桥本其实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严肃正经,偶尔还会跟白石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吃饱了的生田则是彻底暴露出了熊孩子的那一面,缠着白石不停地撒娇。一开始白石还担心桥本会不会在意,可是当她看着桥本因为生田一些可爱的发言而笑眯了的眼睛,心里也就松了一口气。

这个人,也没有麦麦说的那么可怕嘛。

临别之时,桥本提议送两人回家,不过被白石婉拒了。

「住处离这里很近,我想和花花一起走回去。今天真是谢谢桥本桑的招待了。」

「啊,您千万别这么说。」桥本赶紧阻止了向自己鞠躬的白石,「跟您在一起让我很愉快,生田酱也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我很喜欢她。」

说到这里,桥本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她看着白石看着她扬着淡淡笑容的脸,在万千霓虹照耀下闪烁的眼睛,忽然久违地感觉到了心动的心情。

换句话怎么说来着,像初恋那样的怦然心动。

「阿诺,白石桑。」桥本感觉到自己揣在兜里的手心都在微微的出汗,可是对方耐心等待的眼神和上扬的嘴角让她有了继续说出口的勇气。

「可以的话,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心脏砰砰砰地跳着,桥本感觉自己像一个没用的初中小男生,等待着告白后的女孩子的回答,又是担心又是期待。

「好啊。」

白石抿着嘴角,笑得妩媚动人。在那一瞬间,桥本内心像是点燃了烟火一般变得璀璨起来。

但是要怎么和斋藤交代就又是一个新的难题了呢。

评论(9)
热度(1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