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非洲阴阳师 (2)

#我声说她三天后才写文



心都碎了



朋友,单抽大法好


2、

「……」

「……」

安静的室内,只有开启的召唤阵不停地发出呼呼的风声。桥本和斋藤两个人隔着那道异界之门盘腿而坐,大眼瞪小眼。

「……累死了。」

斋藤脱力的倒在地上,召唤式神比打斗技还累。桥本倒是没什么两样,眼神扫过那十只被斋藤刚刚召唤出来的兔子,长叹一声,「你果然还是那么非。」

「闭嘴。」躺在地上的阴阳师开始闹别扭了,捂着脸不想看那些召唤出来之后满屋子跑的兔子,「这都是奈奈未的错。」

又怪我了?我可不是兔子啊。身为狐妖的桥本撇了撇嘴,「还有最后一张,你还抽吗?」

斋藤一下子从地上弹起来,瞪着桥本,一副不服输的样子,「抽!」

很好。桥本闭上眼,等着结果,只不过在心里祈祷这次别再是兔子了,她并不想这一个星期都吃兔肉。

「——急急如律令!」

斋藤声音都快喊沙哑了,这是最后一张,要是再没有,她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嗯?」

率先感觉到不对劲的桥本睁开眼,看着眼前一闪一闪的召唤阵,「怎么没动静?」

「啊?不会吧,奈奈未你不会拿到假货了吧?」斋藤叫了起来,这可都是钱啊。

「怎么可能,你见过谁能骗得过狐狸?等等,我觉得好像不对劲儿,这次怎么闪了那么久?」

桥本皱起了眉,照理说,不管是什么等级的式神,听从召唤就该立刻现身才是,可是这一个——

忽然,本来一闪一闪的蓝光变成了青色,也不再闪动,耀眼的光把整个室内映得如同白昼。斋藤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召唤,惊的目瞪口呆,这动静,估计全城都能发现了吧?

「飞鸟,退后!」

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灵力波动的桥本飞身把斋藤护在身后,往日的悠闲样子荡然无存。她目光死死地锁着召唤阵,似乎下一秒那里就会蹦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奈奈未,这——」

斋藤刚想发问,可是眼前的青光猛然变成了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道光柱冲破了斋藤家的屋顶,直直地捅到了天上。她下意识的拿起袖子遮住了脸。

唯一能适应这样的强光的桥本也对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议。我的乖乖,没见过哪个式神这么厉害啊,ssr都没这么大的场面,难道斋藤真的是转运了?

白光渐渐消散,藏在光里的东西也慢慢地显出了轮廓。是个人形。桥本松了口气,慢慢地走近对方想一探究竟。

斋藤眨了眨眼,感觉光已经散了,把袖子从脸上拿了下来,兴冲冲地凑过去看自己到底召唤出了什么。

「诶?」

愣住了。

这个站在我家召唤阵里的女孩子,是哪个啊?斋藤傻眼了,因为她发现她居然不认识,于是习惯性地看向见多识广的桥本。

然而大妖怪表示她也不认识,皱着眉摸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你,是个什么东西?」

「我叫西野七濑。」

女孩子眨巴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看着桥本,声音软软糯糯的,像斋藤爱吃的豆沙馅。

「西野七濑?我不记得式神录上有这个名字啊?你是个什么级别的,r?sr?ssr?我靠,你该不会是个n吧?」

那我这次就又白瞎了。斋藤憋着最后一句话没说出来,转过头看桥本,「奈奈未,这怎么办啊?我连她的等级都不知道。」

桥本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盯着眼前的西野,半晌,开口道:「飞鸟,你这次,可能捡到宝了。」

「哈?她难道是ssr?」斋藤一副不相信的样子看着柔柔弱弱的西野,怎么看都跟茨木那种鬼王不是一个类型的嘛。

「不,」桥本忽然笑了,像狐狸一样眯起了眼睛勾着嘴角,「她是个sssr,跟我一样。」

斋藤捂着自己的胸口,感觉下一秒就要过呼吸了。




那个叫做西野七濑的女孩子,一头齐肩的短发,头上戴着用羽毛和皮革串着一些不知名的小珠子的头饰,短短的上衣和及膝的短裤,怎么看都像是异域的女孩子。

不过再怎么像人也是妖怪罢了,她们想变成什么样都是可以的。就像她每次看着桥本的背影,都总觉得对方转过头来是一张狐狸脸。

召唤出西野之后,桥本就说去书房写报告明儿一早交到阴阳师协会去,留下她们两个人在被掀了屋顶的工房里相对无言。

「……西野、对吧?」

斋藤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新式神,努力地伸着脖子凑近看着对方的脸。西野被她这直勾勾的眼神瞧的有些不好意思,清澈的眸子左右游移了一下,落在斋藤腰间的玉佩上。

「嗯。」很腼腆地点头。

什么鬼啊,这个妖怪,真特么像人啊!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自己把她召唤出来的话,斋藤可能觉得自己对面这个女孩子就是一个普通的十几岁的少女,而不是桥本口中跟她同级的sssr。

压抑着吐槽的冲动,斋藤从腰间拔出自己的折扇啪啪啪地敲着额头,把西野吓得像小兔子一样一惊一颤。

这位阴阳师大人,好像,有些自虐倾向?

算了,妖怪也有妖怪的脾气嘛,她可能就是喜欢这样。

斋藤打定主意,左手灵巧地转着折扇,「咳咳,」她清了清嗓子,「西野桑,是什么妖怪呢?我看到式神录上面,没有你的名字啊。」

「诶?」西野似乎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没有我的名字?那我是不是该回去比较好。」

说着,就要起身。斋藤立马一个飞扑把她拦腰抱住。开玩笑,她倾家荡产召唤出来的一个宝贝,怎么可能放走,她又不是傻子。

「阴阳师大人?」腰上挂着一个斋藤的西野低头看着她,对方抬起一张小脸,死死地抱着她的腰,「不行,你可不能走,我已经把你召唤出来了,你就是我的人!」

这么赤裸裸的表白……西野脸上的温度腾的一下升了起来,连耳根都红成了一片,根本没有想到斋藤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飞鸟,我已经写好了,明天会让武士之灵送过去的——哦呀。」

一边装着信封一边往里走的桥本走近了才看到斋藤抱着西野的样子,眉毛一挑,「扑倒自己的式神,还真是了不起呢,飞鸟大人。」

「哪有,明明是她说她要走——」斋藤很不服气地撇撇嘴。

「要走?」桥本声音兀地冷了下来,眉头一低,寒冰般的眼神冲西野飞了过去,「既然应了召唤就代表会遵从命令吧,卖身契都签好了要是敢逃跑我可是不会放过你的哦,西野七濑桑。」

「是、是……」

自己似乎是入了一个贼窝呢。西野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深深的担忧。


深夜,斋藤书房里的烛火还是亮着的,灯笼鬼被她抓过来吊在房梁上为她提供充足的照明。

她正在查阅家中所有记载各种怪谈的典籍,想从中查找到关于西野七濑的一丝线索。她既然能化为人形,那就一定是有深厚妖力的大妖怪,能和桥本的身世相当。可是任由她把所有的书都翻了个遍,却连个相似的名字都没有看到。

会不会是桥本看走眼了?斋藤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疑惑,召唤出不存在式神录上面的妖怪还是第一次,除了名字,她对西野的来历和技能全部一无所知。

然而更奇怪的是,当她见到西野第一眼的时候,完全无法将她和妖怪联系起来。仿佛、仿佛她真的就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娉娉袅袅,面若桃花,目含春风……嘶。斋藤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大跳,赶紧拼命地摇头把这样离奇的念头赶出脑海。

在瞎想什么呢,就算无尽地趋向于人类,妖怪就是妖怪,不可能成为人。

人与妖之间,那条泾渭分明的界线,是不可跨越也无法抹去的。若动了那个念头,则人不再是人,妖也不再是妖了。

在心底默念着这几句话,斋藤闭上眼就感觉到一阵睡意袭来,意识像是被人从身体里抽离,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而悬在半空中的烛火,是连穿堂风都不会动摇半点的。

评论(1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