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花下 (二)

花下 (二)

入夜。
“茯苓——”
“爹,怎么了?”
用完晚膳正准备回房的时候被叫住了,易父看着她,一脸的欲语还休,“你这几日老是往外面跑,是跟谁出去了?”
“啊,”易茯苓愣了一下,自己这几天似乎确实经常跟风落尘一起出去,“就是那天来我们家的那个羽族的人啊,放心吧爹,我跟他没什么的,就是喝喝茶看看花下下棋罢了。”
“爹担心的不是这个,”易父的眉头不仅没有松开,反而皱的更紧了,“茯苓啊,你要记得,那个人是个身份尊贵之人,也不是你我能够比肩的人,你在她身边,要处处小心。”
“爹这么说,是不想女儿跟他来往的意思吗?”
“这已经不是爹能够掌控的事情了,”易父叹了口气,举起酒杯,“你先下去吧。”
“……是,我先下去了,您早点休息。”
殿下,您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望着那抹俏丽的背影,他只觉得一颗心直直地往下坠。

“吱——”
“嘿,早上好啊小姐。”
“啊!天呐,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谁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她一大早起来打开门就能看到这个家伙笑吟吟地坐在回廊的边上跟她打招呼啊!
“小姐一大早就这么有精神,真好。”
不过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到她内心的声音,自顾自地玩着腰间的玉佩,樱红色的薄唇微微撅着,像个不知世间疾苦的少年,银白色的衣角垂到了地上也丝毫不在意。
“我是被你吓到了好吗,谁让你大清早的到别人家里来吓人啊,对了,你是怎么进来的?”
易茯苓咧咧嘴走到她身边轻轻地锤了一下对方窄窄的肩膀。
“这世上没有我进不去的地方,”风落尘微微一笑,抬眼睁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易茯苓,“要不我明天直接叫小姐你起床吧?”
“不!我拒绝!”
易茯苓像只炸毛的猫一样退开,一脸防备的抱着自己提防风落尘,却看到对方爽朗地笑得前俯后仰,知道自己又被耍了。
“你总是这样,像个登徒子一般,”女孩子脸皮薄,经不住这么一翻打趣,竟是恼了,“你若再这样,我可不理你了!”
“诶,别这样啊,”风落尘急忙拉住她的衣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似的巴巴的抬头看她,“我不捉弄你就是了。”
“行,我就姑且信你一次,”易茯苓从对方手里抽回自己的袖子,这个人到底懂不懂什么是男女授受不亲啊,怎么每次看到她就动手动脚的,“你今天又想干嘛啊大少爷?”
“我只是来看看你,小姐。”
风落尘撑着头看着她,晶莹的贝齿咬着红唇,突然多了几分女子的娇媚之态,几缕未束上的发丝垂在他的眉间,带着几分欲说还休的慵懒和魅惑。
咕嘟——
易茯苓听到自己像个痴汉一样咽了口口水,喉咙似乎是被人扯住般有点呼吸不过来。她素闻羽族人生得美貌,却又万万想不到羽族的男子也有如眼前这人一般的妩媚动人。
“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你每日只照照镜子就行了,这世上哪还有比你更好看的人。”
“这世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貌美之人从来都不在少数,就我们羽族中,就有一位艳冠全族的女子,小姐可曾听说过?”
“唔,”易茯苓歪着头仔细地想了想,“似乎有听说过,羽族有一位艳冠群芳的美人,传闻她不仅美艳绝伦而且聪明睿智——对了,你也是羽族人,你见过她吗,她好像是叫雪飞霜吧?她真的有这么好看吗?”
风落尘轻轻地笑了,“我见过她,不过,在我眼里,小姐比她更美。”说着,还伸手捏了捏易茯苓的掌心。
“你又胡说八道了,”易茯苓啪的一下打开他的手,真不知道这人怎么那么轻浮,不过她似乎也没有怎么生气,“那可是羽族第一美人,又岂是我能比的上的。”
“小姐何必妄自菲薄呢,皮相并不能代表什么,从我第一眼见到小姐的时候,我就觉得小姐内心纯净如水,不是那些俗脂艳粉能比得上的。小姐若不信,有机会我带小姐去见见她就知道了。”
“真的?你真能带我见雪飞霜?”
“当然,君子一言——”
“那你跟我拉勾!”
风落尘愣了愣,看着她伸出的手,无奈的笑了笑,勾住了对方的小指。
“好,依你便是。”

而那日庭院一别,风落尘就再也没有来过。
有时,易茯苓会坐在回廊上发呆,看着积雪慢慢融化,枯树长出了新的枝桠,她漫无目的的看着天空,期盼着那个人会毫无预兆地出现,笑得有些孩子气又温柔地唤她。
“小姐,我只是来看看你。”
大骗子。
水汽忽然就漫上了眼眶,鼻子酸酸的,胸口也酸酸的,不知名的情绪在身体里肆意生长。
讨厌死你了,大骗子。
易茯苓咬着牙擦掉眼角的泪水,才不要为你这种人伤心。
可是那种希望落空的失望,又要怎么解释,那种很想很想见你的心情,要怎么缓解呢?
“大骗子,登徒子,臭不要脸,去死好了!”
易大小姐冲着院子里无辜的柏树撒气,那四季常青的叶子颤了颤,却还是没有掉下来。

“霜儿,你在想什么?”
“逸哥哥,我在想一个人。”
风落尘,或者说是雪飞霜,将看着窗外的视线收回,落在眼前这个高大英俊的男子身上。
“能让你挂念的人,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
男人嘴角勾着笑,将手里的药放在矮桌上,“你这几次出去回来之后身子就越发不好,再这样,可就不许你出去了。”
“父亲那儿,你会帮我担着的吧,逸哥哥。”
雪飞霜笑眯了眼,没有一点人前冷傲的样子,对面的人无奈又宠溺地看着她,最终还是妥协了。
“那你可得好好调理身子。若是我不答应你,你又该生出事端了。”
“这不重要,”雪飞霜拿起药碗一饮而尽,“我只想知道,她会不会想我。”
“她会的,她肯定会的。”

评论(2)
热度(7)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