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往日时光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写

复健短打,ooc警告

Lisa x jisoo

ooc强烈警告



 

“假如能回到往日时光,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这里的冬天冷得连空气都凝结。鹅毛状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不知道来自何处,天空灰得像一团雾,惨白的探照灯无声地望着那空洞的灰色,北边的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吹进战士们干涩的眼睛里,一阵酸涩的模糊。

 

帐篷里煤油灯静静地燃着,呼啸的风声是这个夜晚里最亲切的安眠曲。年轻的军官还未入睡,疲惫的双眼望着桌上的战报,这个夜晚于她而言,似乎太过漫长了。

 

上尉的死讯是今天上午到的,传令兵没有到,是那匹上尉珍爱的战马驼着她回来的——敬爱上尉的士兵们舍不得将她的尸体留在战场上,匆匆拿了绳子将她绑在马上,至此,也带去了整个连队战死的音讯。

 

来不及默哀,来不及悼念,少校只是拿走了上尉僵硬的手中紧攥的马鞭,便下令全军继续向东开拔。她的部队是固守东大门的城墙,而少校,是这座铁壁的最后一块砖头。

 

上尉的尸体静静地躺在那里,被蒙上了一张白色的被单,之下的容颜平静温和,像是睡着了一般。没有人知道是少校亲自拧了热帕子替她整理好了仪表——那些血肉模糊的伤口,那些温热黏稠的血。这里的冬天太冷了,少校想,在热带气候长大的孩子不会喜欢这干巴巴的冷风,可是当初她还是义无反顾地随着自己来了。

 

每一条泥泞的小路都通向春天。可是这里的冰雪还没有融化的痕迹啊,Lisa,我甚至不知道春天是否还会到来,我是否还有见到这条小路泥泞的模样的那天。

 

可是我不会让你孤独地躺在这冰雪的世界里,Lisa啊。少校低下头吻上尉冰冷的侧脸,等着吧,我带你回到那个温暖的春天。

 

不会等太久,这次我保证。

 

“大晚上不好好睡觉的话,可是会被卫兵当作奸细扭送到我这来哦。”

 

少校些许低沉的声音像雪落下一般轻,正站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眺望对面山麓的副官慌忙转过身来敬礼,鼻头冻得通红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委屈。

 

“回答我,副官,你在干什么。”

 

“报告长官,我、我只是有些睡不着……”结结巴巴地解释着,直到对上少校笑弯的眼睛,副官才知道自己只是又一次被坏心眼的长官整了。

 

“在担心明天吗。”

 

少校与副官并肩而立,顺着他刚刚注视的方向望去,黑乎乎的山脚下什么都看不见,可是大家都知道那里有着什么。

 

“其实现在已经不担心了……我想大家都准备好了,毕竟从穿上这身军装开始,就会知道有这一天。”

 

“你这么说,就好像是我在让你们去送死一样。”少校笑着说,呵出一阵雾气,低下头,从她落寞的眉眼间抖落下雪花,“你要明白,我们并不是去赴死——我们是去战斗,死亡从来不是我们的目的。”她抬起手,马鞭指着远处的山丘,“这条防线关系着后方数万人的性命,我们绝对不能失守。”

 

“一步也不能后退。”

 

这几个字仿若千斤重般落在了他的心上。

 

少校望着远方,在这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雪夜中凝成一座雕塑,副官不知道她眼中的风景是如何,是残酷惨烈的战场,还是这沉睡的山麓。这个世界在少校眼中,却又不在她眼中,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少了一个人,不偏不倚,让她的心空了一大块。

 

“……或许,那天您应该让我去前线,这样的话——”

 

“她不会让你得逞的,副官。你可能忘了我们的Lisa上尉是一位多么骄傲的军人。”

 

我的右手啊。少校轻叹着,让听者几乎要落下泪来,所有人似乎都紧绷着脑海里的那根弦,尽量不去提及她的死亡就能暂时躲过这场悲伤,可是似乎忘记了眼前的这位少校正独自承受着无人能分担的痛苦。

 

“退下吧副官,让我一个人看看这的景色。”

 

她知道,就在她脚下的这片山谷里,她永远地失去了那个女孩——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浓黑的睫毛,她比谁都适合这一身板正的军装,黑色的军靴哒哒地可以敲进每一个姑娘的心里。

 

我想当智秀的副官。她冲她撒娇,捏着嗓子喊,让她受不了地捂住了耳朵赏给她一个大大的白眼。

 

不行。她笑着拒绝了这个充满私心的提议,副官这个职位谁都可以做,但是Lisa你有更适合你的位置。

 

可是我想待在你身边啊,我想不到除了智秀身边还有哪个位置更适合我们。眨着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用清纯的表情说出这种话,充满力量的长手长脚抱着椅背,少校意识到现在这个孩子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被自己三言两语撩得面红耳赤的人了。

 

呀,你真是有长进了啊,Lalisa。

 

智秀指的哪方面?听不出弦外之音的人还在冲她情意绵绵地眨眼睛。

 

脸皮厚的这一方面。

 

少校毫不犹豫地把摸鱼的上尉赶了出去,在人看不到的地方足足笑了五分钟。

 

其实她或许应该把她留在身边,就在她的身边,哪里也不要去。她应该早有预感的,她又怎么舍得让她的女孩倾尽一腔孤勇的热血,尽数洒在这滴水成冰的大地上。

 

我们又有多少热血,可以融化这漫天的大雪,去迎接充满希望的春天呢?

 

“……我后悔了。lisa啊,我后悔了。”

 

风吹着少校通红的眼眶,刺骨的寒意像鞭子抽在脸上带来阵阵刺痛,她伸出手拥抱着虚空,想触碰那看不见的爱人。

 

至少我还可以再和你一起,哪怕只剩这一个晚上。

 

少校久久伫立在原地,任凭大雪覆盖了她的身体,直到东方天空出现鱼肚白,她眯起眼睛,神色冰冷地望着东边防线升起的狼烟。

 

她身后是同样彻夜未眠的战士们,睁着通红的双眼整装待发,左臂缠着白色的布条,枪上的刺刀雪亮。

 

“这是我们最后的战争了。去给那些异乡人上一课,什么叫作血债血偿。”

 

少校的视线扫过一张张年轻的面容,他们是男人,是女人,是孩子,是战士,她能感受到他们的愤怒正如波涛一般将要席卷一切。

 

正如她一般,正如她想的一般。

 

“我们绝不后退一步。”

 

号手吹响了集结号。

 

 

*

上尉还是那个上尉,笑嘻嘻的、无所畏惧的上尉。

 

少校还是那个少校,不笑的时候冰冰冷冷,笑起来春暖花开的少校。

 

我会为这个笑容做任何事。上尉在心里发誓,从上尉还不是上尉的时候她就这样想了。任何事。她想。

 

她一路跟着少校北上转东,搞不清为什么东边也那么冷,可是她还是跟着少校来了。因为她是金智秀啊,除了她身边还有哪里更适合我呢?

 

少校待她很好,歪了的领带是少校亲手扶正的,烤糊了的五花肉是少校接手的,每一个节日是少校拉着她过的。

 

可是她能为少校做些什么呢,上尉用她聪明的脑袋想了想,果然只能把自己送给她。

 

我不要。少校笑着骂她,眉眼弯弯的样子非常漂亮,你是我的兵,本来就是我的人。

 

是智秀的人。上尉笑得像个傻子,像浸在蜜里了一样,她甚至觉得少校骂她的声音也是那么甜蜜蜜的,有些低沉带着咕嘟咕嘟的气泡声。

 

你知道吗,少校像什么?

 

什么?

 

可口可乐。上尉的眉毛飞到了发际线那,不是零度的那种,也不是百事,加的是砂糖。

 

从此之后营地里就遍布了少校喜欢喝可口可乐的谣言,每次打完胜仗勤务兵都会把收缴的可乐放到少校的桌上。

 

直到少校把罪魁祸首的上尉揍了一顿。

 

越靠近最远的防线战事就越吃紧,一直冲锋陷阵在最前面的上尉也免不了吃几颗枪子儿,每次少校都会例行来军医这边慰问,跟别人不一样的是,少校会多摸一下她的头。

 

少校其实也会心疼总是受伤的上尉,她在等着上尉主动要求到自己身边来,可是上尉没有。

 

上尉每次回来都灰头土脸像一只丛林里的猴子,只能靠笑起来的一口大白牙认出她,她看见少校就笑,连用酒精清洗伤口的时候都没有皱眉头。

 

你是笨蛋啊Lisa。少校在独处时心疼地湿了眼眶,捏着上尉脸颊上的软肉。你真是个笨蛋。

 

因为如果我在最前面的话,智秀就不需要担心了。上尉挺着胸膛,像个盖世英雄,她看着少校的眼睛像煮化的焦糖,甜腻的香气混合着柔软的爱意。

 

她相信少校会带所有人回家,去一个拥有春天的地方。

 

可是那天少校在交给她这个任务的时候低下了头,手指甚至有些颤抖。她从没见过这么犹豫而软弱的少校,可是她没有出声,还是如以往那样敬了个军礼。

 

其实你可以拒绝这个命令。少校盯着她,轻声细语地说。

 

服从命令是天职。她大声地说道。上尉的军姿站得很棒,是少校一手调教出来的。

 

那……你去吧Lisa,记住,三天之后无论形势怎么样你都要回来。这是少校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保证完成任务。

 

年轻的上尉转过身,还是那么英姿勃发地走出了军帐,忽略了少校在她转身的一瞬间暗淡的表情,那一副忧心忡忡又悲哀的神情。

 

在出发后的第二天,正面遇上敌对派精锐的上尉终于明白了少校的犹豫,可是上尉不会犹豫,她明白她是少校最锋利的一支利箭,她就算坠落,也要扎在敌人的咽喉上。

 

她的背后是少校,所以她从来不会后退。

 

第三日的夜晚太过漫长,似乎是世界毁灭的永夜。

 

上尉靠在简陋的战壕上,听着外面稀疏的枪声,不是敌人撤退了,她们被包围了,对方想活捉她们。

 

您回去向少校报告情况吧。她的副官恳求她,上尉咧嘴笑了笑,在黑乎乎的夜里只能看到一排大白牙。

 

传令兵已经去了,我是指挥官,我不能当逃兵。

 

可是您会死的。副官哭出了声,至少让您回去。

 

我永远和你们共进退。笑嘻嘻的上尉不笑了,她握着副官的手,长时间的射击让她的手臂不自然地颤动,她明白自己的极限要到了。

 

“我们身后是数万人的性命。”

 

上尉冷静地说,越过战壕唤来了自己的战马,然后最后一次,无比眷念地望着身后少校的方向。

 

“我们一步也不能退。”

 

这是上尉最后的冲锋。

 

评论(19)
热度(174)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