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Once upon time

#标题瞎取的,赶末班车祝大小姐生日快乐

也是还了国服抽到伊修塔尔的愿

最近忙着往医院跑耽误了很久

骑士王X伊修塔尔

阅读愉快




这段时间她变得有些懒散。

身体里蔓延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连带着挥剑的动作都变得迟疑。

不列颠伟大的骑士王,在死后的岁月中体会到了生前没有过的安逸。

「安逸是大敌。」

她站在模拟训练场里,只穿着白色的短衣,如同她十四岁的模样——不着盔甲或许可以让身体轻巧一点,高文这样热心地建议她,不过似乎忘了王的疲惫并不源自于身体。

迦勒底的从者太多了。

从最开始陪伴着御主,可是随着新从者的增加,立香需要她的次数越来越少,而这次她去乌鲁克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叫上她。

诶,我这绝对不是在抱怨。

反手切开怪物的身体,如同划开奶油般平整的断口,战斗结束的指示灯亮起,没有出一滴汗的骑士王拿着剑走出训练场。

「唔。」

手握圣枪的狮子王从她眼前走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向来仿若不沾尘埃的飘洒金发上似乎落下了杂尘——不过是种火本而已,怎么会搞的这么狼狈。
察觉到探寻的目光,狮子王阖上眼想了想,唇角若有似无地含着笑,她手上拖着装种火的袋子又大又沉,闪着灿金的柔光。

「又有新英灵了吗?」

狮子王无声地颔首,少有地加入话头,「听说是来自乌鲁克,」顿了一下,看到对方脸僵住,「御主似乎相当中意呢,这位弓兵。」

乌鲁克的弓兵。

然而这几个字在脑海里无论如何排列组合都不会有一个令阿尔托莉雅开心的答案。

身体似乎更累了。


值得开心的是,立香对她的态度还是很亲热,从乌鲁克回来的女孩子似乎黑了一些瘦了一些,可是精神仍旧不错。

「我听说王最近心情不太好,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可以跟我说说。」

玛修泡的红茶清香扑鼻,深色的茶汤清澈透亮,映出阿尔托莉雅略带迷茫的眼神。

「我让御主担心了,真是惭愧。」

「话不能这么说,如果王能多依赖我一些的话,我反而会更开心呢。」

立香坦率地表现出对她的亲昵,挽上阿尔托莉雅的手臂,探寻着那片清澈的湖水中不知来自何处的阴翳。

「呐,阿尔托莉雅……」

对方艰难地别开脸,似乎在为自己让御主担心的行为感到羞耻。她张了张口,泄气地吐出一口气。

「我在想,我、到底能为御主做些什么呢。」难以启齿般的口吻,放在膝上的拳头握紧,向来杀伐果决的苍之骑士垂下眼帘,下唇咬得苍白,「只要能为御主分忧,不管是——」

立香睁大眼睛呆愣了几秒,然后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了然的笑容。

她冷静自持而拳拳赤子之心的骑士王啊,竟然有一天会像一个被冷落的小孩子一样撒娇呢。

「你帮助了我许多,阿尔托莉雅,过去也好,现在也好。」立香握着她的手,眼中的笑意温暖和煦,微眯的眼角却藏了几分别有深意的情绪,而一脸期待望着自己御主的阿尔托莉雅,完全没想到眼前这个女孩子心里盘算的计划。

「恰好迦勒底来了位新成员,你就先替我好好招待一下吧。」




立香口中的新成员无外乎就是狮子王说的那位乌鲁克的弓兵了。

骑士王沉着脸在迦勒底的走廊上踏着步子,脑海里闪过某个金色的家伙狂妄自大的脸,太阳穴就突突地冒着青筋。

或许应该叫上某位凯尔特枪兵才是——罢了。

她摇摇头,驱走脑海中那些画面,提醒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该失了礼节,即使是死后,自己也是不列颠之王。

要有王的气度才行。

按下门把手,棕色的门缓缓推开,室内合金的墙面因为其中某人的光辉而被映照得金光灿烂,阿尔托莉雅轻皱眉头,踏入房间。

漂浮在空中的,是古老神衹之姿态。

那把巨大而华贵异常的弓上,斜卧着的黑发赤瞳女神,灼灼如烈焰,指尖轻挑,拨动的不是琴弦,却是人心。

她似是察觉到阿尔托莉雅的存在,偏过头冲着她笑,嘴角扬起勾得满眼的笑意盈盈,轻描淡写的眼风吹散了一池的绿波。

「啊啦,又是一位王啊。」

收回目光,她缓缓起身立在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阿尔托莉雅——那副姿态,正如她生来便是要俯瞰众生的。

「在你眼前的是,金星女神,伊修塔尔。」

落在耳畔的声音陌生又熟悉,阿尔托莉雅闭眼沉默了几分钟,再抬头看向对方时,方才的情绪一扫而空。

所以、不是她啊。

她凝视着这张面容。

「我乃不列颠之王,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

伊修塔尔轻笑两声,从她面前翩然而至,馥郁的香气在阿尔托莉雅鼻尖上打了个旋,精致的面容忽然凑近,让她戒备地往后退了一步,后背抵在门板上,却是无路可走。

「以后,就请你多多指教了,呐?」

少女歪头一笑,带起满室柔光。




不列颠的骑士王和乌鲁克的金星女神,倒是一个奇妙的组合。

不满的声音也大有人在,除了忠心耿耿的圆桌骑士,乌鲁克的贤王对立香这个决定似乎也颇有微辞,诸如“都是初来乍到的人,凭什么让骑士王去陪那种女人”之类的话,却都被立香脸上的笑容安抚了下去。

阿尔托莉雅本人却没有什么意见,一板一眼地按照立香的命令跟伊修塔尔相处着,言行举止找不出什么纰漏同样也没有温度。

除了见到自己的第一眼,阿尔托莉雅像是再也不对她感兴趣了一般,伊修塔尔相信,若不是因为立香,这位娇小可爱又威风凛凛的王并不愿意再和她多说一句话。

看来她又一次被某位王讨厌了,可是这次伊修塔尔觉得无辜,她可是什么都没做。

「你们这些王,都是这么目中无人、狂妄自大吗?」

伊修塔尔赤脚点在空气中,模仿着跳跃,轻快的样子不像一位女神。走在前方的人拧着眉回过头,似是很不赞同她的话。

「恕我愚钝,我有哪处行为惹您生气了吗?」镶在眼眶里的两枚碧玉触目生凉,俊秀的少女连生气都那么彬彬有礼。

「这句话倒不如我来问你,骑士王,我是哪里惹你生气了?」伊修塔尔俯身趴在阿尔托莉雅肩上,眼神像带着钩子要把人的灵魂带走一般瞟着她,「还是说,你是因为是“我”才生气的?」

伊修塔尔意有所指,这下,阿尔托莉雅连下颚线都凝结成了冰,压抑着怒气开口,「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无论这具身体是谁的,我都从未将您——女神伊修塔尔错认成其他人。」

「是啊,所以这才是症结所在。」

伊修塔尔与她拉开距离,神情略显低落,头上金色的王冠都有些黯然,赤色的眼眸深邃如漩涡,「你不就是,因为这个在生气吗?」

此身,确实是某位少女的身体,可是躯壳里的灵魂却不是了。正因为从来没有产生二者为同一个人的错觉,自己才是如此的挫败。

薄唇抿成了一条线,阿尔托莉雅觉得身体逐渐失去温度,她不想抬头看伊修塔尔,却又控制不住地看向她。

「你一直在思念着某人吧,可这份思念迄今为止已经落空——很难受吧,骑士王。」

那张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睿智得仿佛看穿了阿尔托莉雅的心思,这个笑容不太像伊斯塔尔本人——用乌鲁克王的话来说,附身后的伊修塔尔似乎奇迹般地变得懂礼节识大体了。

阿尔托莉雅嘴唇颤抖着,发出的声音微不可闻。

「不要……」

「什么?」

「不要这样笑……」

那是、非常悲伤的恳求。

骑士转过身,拖着沉重的脚步声离开了伊修塔尔的视线。




之后,她们就没再碰过面。

阿尔托莉雅仍是像以前一样当一位忠诚的骑士,似乎没人发现她比往日更加寡言少语。

心里的疲惫不减反增,可是至少不用跟伊修塔尔朝夕相处还是让她轻松了许多。立香似乎很偏爱她,种火和技能材料都备齐了,不出几日就带着伊修塔尔出门了。

我可没有在嫉妒啊。早期什么都“吃”过的骑士王喃喃道。

「今天也辛苦了,伊修塔尔。」

骨瓷茶具很衬她白皙的手指,红色的茶汤却装不下那双血色的眼睛。伊修塔尔此时正坐在立香的房间里享用御主的“供品”。

「嘛,小意思而已。」撩开背后的黑发,这个身体总是潜意识里做出原主人的一些行为,甚至连附身于此的自己也会受到影响。想到这,伊修塔尔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感觉。

上次和那位骑士王分开的时候,可以说是很糟糕啊……

「在想什么呢,伊修塔尔?」立香虽然是一个年轻得不能再年轻的小女孩,可是偶尔在不经意间也会露出不符她年纪的成熟和聪慧。

摇摇头,伊修塔尔放下香气四溢的红茶,糟糕了呀,为什么心里面,越想起那个人越不舒服呢?果然还是这副身体的原因吗?

「御主交给我的任务,我似乎失败了呢。」脸上的笑容丝毫没有反思的意思,「那位骑士王啊,看见我之后好像情绪更糟了呢。」

「不应该啊,难道那个人在骗我……」立香唔唔地发出幼猫的声音,摸着下巴很认真地烦恼,忽然她眼睛一亮,起身凑到伊修塔尔身边,如此这般地耳语一番。
伊修塔尔秀丽的眉头皱了皱,一脸的怀疑,「这样真的可行吗?」

「拜托拜托啦,伊修塔尔。」立香双手合十拜托她,「最后一次!」

立香这么拜托了,伊修塔尔当然不可能拒绝,何况这件事对她来说并没有任何难度。

只不过——

「你还真是偏心她呢,御主~」金色的恶魔笑得没了眼睛,却让人后背生凉。

「没、没有啦,我也很喜欢伊修塔尔啊!」




阿尔托莉雅没有想到会在此时看到伊修塔尔。

她与圆桌骑士们刚从修炼场回来,饥肠辘辘地等着某位红色弓兵做饭,美其名曰帮忙其实只是一行人在外面面无表情地监工而已,对方一边大喊着“你们是在用眼睛帮忙吗”一边变戏法一样地掏出一些小点心来给他们垫肚子。

本来应该是这样平凡的一天而已,阿尔托莉雅回忆到,如果伊修塔尔不出现的话。

或者说,不要以那副姿态出现的话。

和她眸色一样的红色上衣,如她黑发一般的漆黑短裙——明明是如此平凡的打扮,明明如此。

迦勒底的厨师第一次烧糊了晚饭,愤懑耻辱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

那一天,迦勒底所有人都饿了肚子。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

「为什么、穿成这样,伊修塔尔。」

阿尔托莉雅或许是迦勒底中为数不多知道弓兵失态原因的一人,可是看样子,这位罪魁祸首本人其实并不知晓这一身衣服到底有什么意义。

「啊、这个,」伊修塔尔无措地拼命眨眼,一手摸着后脑勺,眼神四处乱飞。阿尔托莉雅将她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唇角若有似无地勾了起来。

伊修塔尔在要不要把立香供出来这个选项上犹豫了两秒,然后毫无同情心地把御主推了出去。

如果是立香的话,这位骑士王估计也不会怎么为难她。伊修塔尔小算盘打得精巧,心里洋洋自得的同时却忽略了对方闷骚的程度。

阿尔托莉雅确实没有再因为她穿的衣服为难她,可是转眼伊修塔尔就被圆桌骑士围了起来,要她对今晚泡汤的晚饭负责。

讲个笑话,她伊修塔尔从生下来就是众神围簇被父神放在心尖上长大的,什么时候轮到她来给这群人做饭了?

可是她是谁,女神伊修塔尔,这么多人盯着总不能丢了神的面子,就算这双手从来没摸过厨具,可是凭她伊修塔尔的聪明才智,应该、大概、或许、没问题吧?

站在人群外的阿尔托莉雅目送着伊修塔尔被自己的圆桌骑士连哄带骗半推半就地进了厨房,她今天心里难得起了几分捉弄人的心思,倒是要看看这位女神能做个什么样的晚餐出来。

结果自然是、毫无悬念的,失败了。

预想中的责备并没有发生,不列颠的骑士们恪守的信条中没有允许让女士哭泣的道理,更何况伊修塔尔一脸赧然不甘心的模样,真是——

「别有一番风情。」

众人哑然。

这句话不是崔斯坦说的,也不是高文或者兰斯洛特,一众圆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目光齐刷刷地扫向一旁默不作声的骑士王。

调戏女神,王真的变了,她以前不是这样的骑士王啊。

圆桌们表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暗流涌动,不过谁都不敢让阿尔托莉雅瞧出来这些心思,一个个脚底抹油地溜了,剩下两个人面对面地大眼瞪小眼。

「我看着你这副打扮还是很别扭,不如换回来吧。」阿尔托莉雅笑得有些奇怪,这张脸这个身子和这身衣服都配得不得了,可是看到伊修塔尔这样穿还是说不出的违和感。

或许是心里认定了伊修塔尔是伊修塔尔,所以再找不回初见时的震动。

伊修塔尔本人对这身衣服并没有什么感觉,可是阿尔托莉雅这么说了,她就偏不想随了她的心愿。她站在被弄得像地震灾区现场的厨房里,余怒未消的样子倒挺像个十六七岁的少女。

「真是够了,我可都是为了你,不知好歹的骑士王。」

「为了我?」

阿尔托莉雅觉得伊修塔尔大概是被打击到悲伤过度了,连这种话都能说出来,「我不懂你的意思。」

「啊啊,真是笨死人了。」

伊修塔尔撩开头发,高傲地踏出一步,气势逼人地冲阿尔托莉雅发脾气,「御主为什么让你来陪着我,而我今天为什么又要穿这一身衣服出现在你面前——伟大的不列颠之王啊,你且仔细想一想。」

眼角微微敛起,剔透的绿眸闪着点点星光。

「不是她又如何,知道这些都是幻象又如何。」

伊修塔尔浮在她面前,神色凝重,嗓音低柔,展现出未曾见过的,真正的神明之态。

「那孩子的心意,你就不能,将它收下吗。」

金色的头颅垂下,久久不语。

「……请你转告立香,」许久,她开口,声音柔和却又饱含哀恸,「谢谢她的心意。」

「可是我的思念,却不是这些虚假之物能填满的。」




看上去就不太搭的两个人,这次是真的,没有再见面。

没有了再见的理由,无论是队伍搭配还是其他配置,立香都没有将这两人放在一起。

就像从未见过一样。

她仍是迦勒底中霁月清风般高洁傲岸的骑士之王,她也是仍是灿然夺目翱翔于星际之间的女神。

许多情绪被封存进了心底,虽然心知肚明,可是却都恪守着那一层薄薄的窗户纸,不捅破,不拆穿,不可念,不可说。

迦勒底有一群祭典狂热爱好者,以罗马皇帝尼禄为代表,从今年开始又多了一位代表——女神伊修塔尔。

阿尔托莉雅对这种活动并不太感兴趣,她有一辆漂亮的银色哈雷机车,被黑色的自己借走改装了一番参加了这个比赛。这次她彻头彻尾地成了旁观者,坐在很远的沙丘上看着热闹的人群,其中一眼就能看到的,自然是穿着粉色外套的伊修塔尔。

到处煽风点火、不嫌事大的样子,倒是跟她很像……脸上不自觉浮起笑容,却又在瞬间垮下去。阿尔托莉雅脑海里敲着警钟,一遍一遍地告诫自己不能将她们看错。

眼前存在的那个人,毫无疑问,只是伊修塔尔。

她对比赛并没有任何兴趣,每天也不过是坐在远处发呆,也没有人过来跟她打招呼,就这样一直到了祭典的最后一晚。

也是整个活动的高潮。

当看到本该在人群中心享受的人出现在眼前时,阿尔托莉雅还是不可避免地惊讶地抬起眉毛。

更让人惊讶的是伊修塔尔身上穿着紫色的浴衣,虽然骑着那辆粉色的电瓶车很让人想吐槽,可是心里还是不禁赞叹对方的美丽。

「……可是我觉得红色更适合你。」阿尔托莉雅鬼使神差地冒了一句。

伊修塔尔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难得点头同意了对方的意见,眨眼的功夫,浴衣就变成了红色,上面还点缀着枫叶。

「那边的山上风景很好,一会儿看烟火很漂亮的,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拍了拍身后的座位,伊修塔尔冲阿尔托莉雅扬了扬下巴,卸下冰冷盔甲的骑士王看起来纤细得会被山风吹跑,对方穿着简单的白衬衣,干净纤弱得像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少年。

「我听吉尔伽美什王说,你的车技是一流的。」阿尔托莉雅笑着站起身,她还是第一次坐在别人身后,小心地拉着伊修塔尔浴衣的一点布料,「那你开车要稳当些,我怕我被你甩下去。」

这个人是在示弱?伊修塔尔感到一丝欣喜,却没想到对方是英灵,生前也是骑马打仗的英雄,怎么会轻易地被电瓶车甩下来,只自顾自安慰阿尔托莉雅,「不用担心,就让你见识一下本女神的车技,哼哼~」

一趟山路跑下来,阿尔托莉雅心想乌鲁克王诚不欺我,伊修塔尔的车技好得确实没话说,一辆电瓶车也能在她手里玩得风生水起。

两人肩并肩坐在突起的岩石上看着繁星闪烁的天空,烟火表演还没开始,距离挨得太近,气氛有些尴尬。

「你……」
「我……」

同时开口同时沉默,两个人对视许久,觉得这氛围怎么越来越不对劲。

「你先说。」伊修塔尔故作轻松地说。

「其实我没什么想说的。」

阿尔托莉雅笑得有些憨,说的倒是大实话,而伊修塔尔却觉得自己有一肚子话要说,可是看着阿尔托莉雅的笑容,却是怎么都说不出来。

她转过身抬头仰望星空,假装全神贯注地欣赏夜景。

「之前的那件事……」阿尔托莉雅慢吞吞地开口,气得伊修塔尔想骂人,这家伙不是说没什么要说的嘛?

可是人家说话了也总不能装没听见,伊修塔尔转过头看着她,看见阿尔托莉雅嘴巴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可偏偏这个时候烟火表演开始,隆隆的炮声盖住了对方的声音。

「你说什么?」伊修塔尔凑近她,两个人鼻尖差点撞在一起。

她靠得那么近,阿尔托莉雅甚至能看见漫天的烟花绽放在那双眼睛里,五颜六色的火焰在血色中燃烧,尽头中似乎燃起了一缕青色的火苗。

阿尔托莉雅愣住了,只是呆呆地看着她的眼睛。

「你刚刚说什么了?」趁着一轮休息,伊修塔尔追问道。

阿尔托莉雅才从刚才的景色中醒来,发现伊修塔尔这么近地跟她讲话,面上一热,连说话都结巴了。

「你、你很漂亮。」

什么?伊修塔尔一双眉毛皱在了一起,这个人是傻了吗?

不过阿尔托莉雅夸她漂亮,伊修塔尔还是很受用,得意地扬了扬下巴,「我什么时候不漂亮了?」

又一轮烟火升上天空,阿尔托莉雅歪着头注视着眼前人,心中忽然有了答案。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cp了
可是这种感觉还挺不错

评论(10)
热度(5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