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13)

#两个人

一开始虐字数就起飞


怎么那么辣鸡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的不是这章



13、

因着第二天是周末的关系,桥本今天下班格外的早,于是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接送全家人的任务。古板的公务员穿着一身万年不变的黑色制服,手里却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一个时尚杂志社的办公区里,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可是没有关系,桥本同志的一张脸就能撑起一片天,冷漠疏离的面孔像极了在少女漫画里才会出现的霸道总裁。所有的雌性生物包括一些性别雄内心雌性的生物纷纷向那张冰山一样的侧脸投以爱意的目光,直到提着包出来的白石从怀里掏出一把枪把他们的少女心一个一个的击碎。

「奈奈未,等很久了吗?」

「没有,刚到。」桥本笑着迎了上去,鲜花配美人,更何况是白石这样的美人,是连怀中的玫瑰花都会失色的。「去接孩子们吧,车就在楼下。」

说着,桥本就去牵白石的手。白石发誓,她绝对听到了自己那些不务正业的下属憋在喉咙里的尖叫。

没关系。她勾起一抹笑容。老娘就是让你们羡慕的。

坐在车上,白石看着自己怀里的一大捧花,忽然很想笑,这个人,怎么会突然想到送花呢?

「呐,奈奈未,一会儿孩子们看到了不会笑我吧?」

「嗯?笑你?不会啊。」桥本开着车顺着导航走着,「不过飞鸟大概会笑我两句吧,没关系的。」

两个人先去接了生田,小孩子一看到这么大捧的玫瑰花,坐在后座上兴奋地嚷着自己要看看。白石被她吵的不行,只好给了她。

「哇,这么多啊!我也想收到这么多玫瑰花!」

「放心,以后会有人给erika送的。」白石看着后视镜里的生田,笑的合不拢嘴。

「花花,一大捧玫瑰花和一大盒牛肉,你选什么。」桥本勾着嘴角想要逗逗她,然而对方不假思索地一口回答了,「当然是牛肉!」

两个大人差点笑死在街上。

开往飞鸟学校的路上的时候,交通开始慢慢的有些拥堵了。这是桥本第一次接斋藤放学,心里忽然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有些紧张,她把着方向盘,随着前车一步一步地挪着,手指不停地敲。

眼看着快到校门口了,桥本想着要不直接让飞鸟过来,刚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时,就听到生田在后座欣喜地叫了一声,「啊,是阿苏卡!」

桥本也连忙摇下车窗往外看,自己的女儿提着书包站在校门口,旁边的学生人来人往,她本想出声叫她,可是却发现对方似乎正在跟身边一个女生说话。

那个女孩子她不认识,可是车里的另外两个人却是都见过了。

西野七濑。这个名字,生田怕是会好久都忘不掉了。那个跟斋藤颇为亲密的女孩子,此刻也笑的眉眼弯弯地跟斋藤聊天,气氛看上去颇为融洽。

所以那个人其实也不是对谁都那么冷淡,也不是跟谁都会分分钟吵起来。至少在那个叫西野的女孩子面前,平日里各种别扭任性的斋藤,也会是这样乖乖地低着头,不可思议的柔软无害。

这么想着,生田鼓着脸又开始生起气来。什么嘛,这么差别对待,难道她长的不可爱吗?为什么对别的可爱的女孩子就这么乖?

相比起生田的不开心和桥本的一头雾水,白石倒是对眼前的场景看得津津有味。昨天她就看出来了,叫西野的女孩子对斋藤明显和别人不一样的关心,可飞鸟那个孩子大概也像桥本那样在这方面总是有些迟钝的,竟然是一点都感觉不到。

桥本微微探出头,朝斋藤按了按喇叭,对方终于是回过头看了她一眼,眼里闪过一抹惊讶,然后轻轻地笑了起来。

「啊,你父亲来接你了吗?」西野也顺着斋藤的视线看了过去,一辆银色的沃尔沃,后座车窗探出一个脑袋,她认得是斋藤口中的那个女孩子。

「嗯,大概是今天下班早了有闲工夫吧。」嘴上这么说着,可是谁都看得出她开心的样子,「那,我们就这么约好了学姐,费用的话,请全部交给我来付吧。」

「阿苏既然这么说了,那娜娜就一分钱都不带了哦。」西野脸上漾开柔柔的笑意,看得人心里都暖了起来,听着对方开玩笑的话,斋藤也勾起嘴角,「好啊,如果我不够付的话,只好把学姐押在那里了。」

「那可不行,阿苏可要负责把娜娜赎出来。」西野歪着头冲她眨了眨眼,伸手帮斋藤整理好了领结又顺便捏了捏对方软软的脸蛋,「快去吧,别让家里人等急了。」

「那,我先走了。再见,西野学姐。」

听着身后桥本的喇叭声,斋藤匆匆转过身跑向了车里。

而当她一坐上车,就迎来了生田刀子一样的眼神。

这个人,怎么又生气了?这次自己绝对没做错,斋藤理直气壮地瞪了回去,然后目光落在对方怀里的花上,「这是什么?爸,不会是你买的吧?」

「咳咳,就是我买的啊。」桥本有些尴尬地用咳嗽掩盖了过去。

然而意外的,桥本没有受到想象中斋藤的炮击,那个人反而一脸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一捧花,「白石桑,女孩子收到鲜花会很开心吗?」

没有想到斋藤会跟自己搭话,白石忽然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她转过头看着一脸认真的斋藤,「嗯,我想都会的哦。大部分女孩子都是很喜欢自己的恋人送的花的。飞鸟是想给女孩子送礼物吗?」

「诶——」

率先做出反应的生田拖长了声音,一捧花在她手里都快给捏变形了。她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斋藤,「飞鸟要送给谁啊?」

「要送给谁?嘛……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啊……」摸着下巴,斋藤开始很认真的烦恼起来。

生田感觉自己被迎面一击,这巨大的现实让她硬生生地憋着一口气,完全说不出话来。

「飞鸟不会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吧。」白石一副不嫌事大的样子,却完全没想到有两个人听到这句话,都快爆炸了。

「什么???」

桥本猛地回过头,「飞鸟你有喜欢的人了??」

「完全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喂,老爸你在开车啊!给我看前面好吗!」


回到家之后,不管其他三个人如何旁敲侧击,斋藤都像死不开窍的贝壳一样守口如瓶,最后几个人就只得到了周六她要出去一天的这样可怜巴巴的信息。

桥本坐在客厅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白石走过去顺手摘下这个人的围裙,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怎么了,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拿起这个人的手放在手心里把玩,手指修长指节分明,真像一个钢琴家。

「没有,我在想飞鸟,」桥本的眉头一个晚上都没展开过,那么担忧的口吻,「麻衣你说,她是不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诶,这个人,真是够可以的。白石叹了一口气,「奈奈未,飞鸟都上高中了,有喜欢的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何必这么担心呢?飞鸟不像是那种会胡来的孩子。」

「我知道,可是还是会担心嘛。」桥本咬着嘴唇,反手握着白石的手,「万一她找的女朋友不好看怎么办……」

白石啪的一声放开了桥本的手,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

「诶,麻衣?」

「我回房间了。」

都是颜狗,这两个人,绝对都是颜狗。白石一边往二楼走一边咬牙切齿地想着。

剩下在客厅的人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老婆大人怒气冲冲走开的背影,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而另一边,一整晚都处在非常郁闷的状态的生田敲开了斋藤的门,一进去就看到那个人趴在床上玩着手机。

「嗯?怎么了?」头也不抬地问道。

「你明天要出去吗?」明知故问。

「对啊,我刚才吃饭的时候不是说了嘛。」斋藤坐起来在床上盘着腿,「怎么,你一个人很无聊吗?」

还真是被说对了。生田泄气地倒在斋藤的床上,仰躺着看着斋藤被手机屏幕照得蓝幽幽的脸,「呐,阿苏卡。」

「怎么了?」

「你喜欢她吗?那个人,是叫西野七濑对吗?」

「哈?你在瞎说什么?」斋藤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挑着一边的眉毛一副“你是笨蛋吗”的样子看着她,「我为什么会喜欢西野学姐?」

「因为她长得好看啊,又很可爱。她那天不是还亲了你吗?」斋藤反驳的样子在生田眼里完全是欲盖弥彰的表现,她眯着眼睛盯着她,像是要从对方的一举一动中找出什么蛛丝马迹。

「按照你这个逻辑,长得好看可爱的女孩子我都要去喜欢了?」斋藤觉得自己简直要被这个人气笑了,这都是什么逻辑,「至于她亲我,完全是因为学姐她就是那么一个喜欢捉弄人的人而已。你们啊,心中杂念太多,看什么都觉得有问题。」

哼,鬼才信呢。生田闭着眼猛地踹了一下斋藤的小腿。

评论(3)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