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11)

#都想看monster

偏不发






11、

当白石的车停在斋藤学校门口时,她听着里面属于十几岁的年轻人的喧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自己这么自作主张地来,那孩子真的会开心吗?那天晚上斋藤离开时落寞的表情一直揪着她的心,然而她也对桥本那样一丝不苟到让人想发火的脾气感到无可奈何。

也罢,就悄悄地去看一眼吧。锁了车,白石步入已经脱离了十几年的中学校园,尽量无视周围学生们投来的目光,她沿着学校中心的小路绕了一圈,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斋藤是哪个社团的,「那个,不好意思,请问一下,你们学校乐队的演出在哪里看啊?」

被拦下的学生眨巴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看了看白石,嫣然一笑,嘴角印出两个好看的梨涡,「您是来参观的家长吗?正好我也要去那里,请跟我来吧。」

啊,现在的孩子真是可爱啊!白石眼睛一亮,跟着眼前的学生绕过一众社团摊位往操场走去,一路上都有不同的人跟她打招呼。

「会长,要来我们社团看看吗?」

「不用了,我现在要去操场,你们慢慢玩。」

被叫做会长的女生始终带着令人赏心悦目的微笑,说话的声音也悦耳动听,让被拒绝的人也丝毫没有怨言。

这个世界还是没有变,长得好看的人做什么都会被原谅。非常的感同身受的白石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那真是一段自己在学校里叱咤风云的日子,只不过……

还没有走到那里就已经听到了架子鼓喧天的动静,那样磅礴的气势,真的是那个瘦瘦小小的孩子敲出来的吗?白石有些好奇,可是眼前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让她根本看不到舞台上的人。

「请跟我来。」

带白石过来的女生拉了拉白石,眼前的人群已经自动为她们俩让开了一条通往里面的路,「这是最后一首曲子了。」

对方似乎对乐队的演出了如指掌,「您是来看谁的?」

「啊,我是替那孩子的妈妈来的——喏,就是现在敲鼓的那位。」

「您是说飞鸟酱吗?」对方抬起头,笑容似乎比之前那番客套的表情更生动柔软了一些,亮晶晶的眼睛差点迷了白石的眼,「今年她们的演出人气很高呢。」

「是嘛。」白石点点头,看着在舞台上卖力表演的斋藤,那一副自信又游刃有余的样子,真是闪耀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如果不是台下有一个人熟悉的吵闹的话——

「阿!苏!卡!啊啊啊!好棒啊!赛高!」

等等,这个在台下像个小疯子一样又叫又跳的那个孩子,好像似乎大概一定是我家erika吧?

白石眯起了眼睛。这个人,刚刚还回复了自己说要晚一点去接她的短信,结果没想到压根儿就没在学校,翘了课跑过来看飞鸟的演出来了。

要不是现场人太多太嘈杂,白石真的忍不住想叫住自己的女儿。

然而还沉浸在现场超级嗨的氛围里的生田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被暴露了,正兴奋地不停向台上的斋藤发射光线。

随着斋藤手一落,鼓声停止也代表着她们这次文化祭的演出也完美的落幕了。台上乐队的成员们手牵着手向台下的观众鞠躬谢幕,整个操场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而占据着最好位置的生田一下子蹿到了斋藤跟前,跳起来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熊抱,难得的,斋藤并没有很嫌弃的推开她,反而弯着腰一用力把这个人抱上了舞台。

台下的吃瓜群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哦哦的起哄声。

「谢谢大家,我们明年再见吧!」

趁着主唱在前面致辞,斋藤拉着生田从后面溜了。只是还没等她喘口气,就在后台看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

「西野、学姐——」

「妈——」

斋藤和生田,目瞪口呆.jpg




「你自己说,为什么说谎。」

白石抱着手臂,少有的板着脸看着低着头在自己面前扭扭捏捏的生田。这两个孩子也是混熟了,竟然背着她和桥本偷偷干这种事。

「我、我就是怕你生气嘛。」

生田的声音很委屈却又底气不足,白石虽宠她,但是其实也是很严厉的一个人,特别是在这种原则性的问题上,从来都不会让步。

「你想来看飞鸟演出你可以告诉我啊,难道我会拦你吗?」

「对不起嘛,妈妈,我也是怕没有一个人来看她演出飞鸟会不开心。」

生田乖乖地低下头道歉,眼睛却偷偷地瞄向斋藤那边,那个女孩子,就是今天坐在她后面的那位吧。好像叫西野七濑?听到有人叫她会长,她难道是学生会长吗?看起来好像跟斋藤很熟的样子啊……

「erika?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白石的声音猛地提高了一个调,生田打了个哆嗦,连忙点着头,「在听在听……」

这哪里是在听,明明眼神都快飞到另一边的两个人那里去了。白石在心里直叹气,一开始担心这两个孩子相处的不好,让她和桥本连度假都提心吊胆的。然而从回来那天撞见的场景也好,还是现在生田不惜翘了钢琴课去看斋藤演出这事,都让她觉得之前的担心完全多余了。而且现在她是不是还要往另一个方面担心了?

另外两个人的气氛就和那对母女俩完全不一样了。在西野那没人可以抵挡的眼神和笑容下,斋藤低着头浑身都不自在,不敢对上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眼神四处乱飞。

「阿苏都不看我呢。」

西野的声音柔得像有人拿着一根羽毛搔着你的掌心,带着女孩子独有的娇嗔。斋藤挠着后脑勺,飞快地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又迅速地低下了头,「没有。看着呢。」

这个人,为什么在自己面前也是这样不肯多说几个字呢。西野看着那人低垂颤抖的睫毛,眉骨连着鼻梁那一片危险的线条,嘴角抿得紧紧的像是怎么都不肯放松下来。要是自己吻上去会怎么样呢?西野在心里坏心思地想。

「阿苏跟那女孩子,很熟悉的样子。」小心地抛出这个问题,西野仔细地注视着对方表情的变化,「她穿的制服,好像是隔壁女校的吧?」

「嗯,她翘课来的。」一说起生田,斋藤内心就涌上一股笑意,眉头一展就轻轻地笑开了,「我爸结婚了,她是对方的孩子。」

原来是这样。西野松了一口气,可是看着斋藤因为生田舒展的笑容,内心里莫名地还是涌上了一股酸涩,「你们今天的表演很成功,恭喜你们了。」

「啊,我听学长说了,这个场地是学姐帮我们要下来的。真的很谢谢学姐。」

斋藤说得一脸诚恳,可是看在西野眼里却又透着几分可爱。要看到平时总是一脸拽拽的样子的斋藤软下来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情,她也没打算就这么简单的放过她,「道谢要有诚意,阿苏。」

「啊?」

完全没想到西野会这么说,斋藤愣住了,终于是一瞬不瞬地盯着西野写满了笑意的眸子,「诚意?那、那学姐想要什么?」

「唔,让娜娜想想吧。」西野故意歪着头装作一副思考的样子,眼睛则看着眼前人那紧张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我暂时想不到,想到了再告诉你。」

斋藤呼地一下松了一口气。老实讲,跟西野这样女人来往,压力真是太大了。你不知道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而且总是不按套路出牌——这么一说好像某个人也是这样啊。

「那,学姐想到了再告诉我吧,我——」

还没等她把后半句说完,西野忽然拽着她的衣领往前一凑,结结实实地在她的脸上印下了唇印。

眼前晃了一下,斋藤甚至来不及对刚才西野的行为做出反应,就看到那个女人咧着一口大白牙,眼睛都弯成了一座桥地朝她笑,「呆呆的阿苏,真的好可爱。」

哈?所以呢?你就只是想看我呆呆的吗?

斋藤瞪圆了眼睛,目送着西野扬长而去。

身后好像远远地传来了生田一声吼。

自己好像也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场景呢。

白石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


车里的气氛有些奇怪。

今天白石和生田难得的没有交流,一个人专心地看着车,另一个人坐在自己身边扭头看着窗外,好像是在生气?

怎么了吗,难道是被骂了?向来那么活泼的人安静下来,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担心的。斋藤试探着去拉生田的袖子,想让她转过来看自己,结果对方只是转过脸来狠狠地瞪了她一下,然后哼了一声又不理她。

所以是在生自己的气?可是她明明没有惹她生气啊?难道要把她被骂的帐算自己头上?又不是自己强拉她来看的啊,自己最多只能占三分吧。

角色好像反了。今天是斋藤不停地骚扰生田,却被对方冷哼着傲娇地盐了一脸。白石默不作声地看着后视镜里两个人的互动,心想着桥本的这个女儿怎么比她这个监护人还来得不解风情?

车子在一家餐厅门口停下来了,今天为了犒劳斋藤,桥本特地定了她爱吃的一家东南亚的餐厅。

刚停稳,生田就第一个跳下车,半点等斋藤的意思都没有就往餐厅里面走。斋藤下了车挑着眉看她气呼呼的背影,一脸的无辜,直到白石停好车走到她身边,拍着她的肩膀递了一张湿巾过去。

「白石桑?」

白石笑得一脸促狭地指了指斋藤的左脸,就快步上前去追自己的女儿。

自己的脸怎么了吗?斋藤一头雾水地掏出手机看了看,在手机屏幕上赫然映着自己刚才被西野偷袭的地方,正印着一个浅浅的口红印。

这女人居然这么整她!!

评论(17)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