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Rippchen (9)

#这个三文鱼罐头

太干,肉太柴

不好吃


应该拌蛋黄酱的啊😮



9、

所谓的家庭,可不是只是单单住在一起这么简单的。

「花花,快一点。」

抬手看了看时间,白石忍不住轻轻地按着喇叭催促,后座上的斋藤托着下巴一副很困的样子靠着车窗。

「来了来了!」

生田拎着书包风风火火地从屋子里跑出来,像出膛的炮弹一样钻进车里,巨大的关门声把斋藤的瞌睡一下子拍走了。

最后一个出门的桥本急急忙忙锁了门,跑过来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就又跑去开车了,她的上班的路线跟她们完全相反。

托生田的福,斋藤也开始了有人接送上下学的日子,只是不凑巧的是,白石总是先送生田去了学校再送她。在那五分钟的车程里只有她和白石两个人,这个认知让她在后座如坐针毡。

「辛苦了,白石桑。」

每次斋藤都丢下这句话然后就匆匆逃开了,白石望着她瞬间没入人群中的背影,心中忽然一空,像一阵风卷着落叶不停地打转。

那样全然拒绝的状态,真是让人的示好,都无从下手。

「你对我妈的态度能不能好点?」

拉着斋藤走在最后面,生田皱着眉瞪着眼前这个一脸无所谓的人,「飞鸟真是太冷淡了。」

「我没有。」嘴硬的人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反驳,「好啦,快进去吧。」说着,推着生田的背就进了门。

一家人坐在饭桌上,晚餐是桥本准备的,顺带一提,两个孩子在假期的杰作最后也是桥本收的尾。

「明天开始,白石桑就不用来接我放学了。」

等到差不多吃完了,斋藤放下碗抛出这么一句话,其他三个人神色各异地看着她,尤其是右手边的生田瞪着眼睛,好像她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一样。

「怎么了,学校里有事情?」桥本率先反应过来,眼珠子转了转,「啊,文化祭。」

「嗯,我们乐队要开始排歌了,所以排练可能会晚一点。白石桑和生田就不用等我了。」

「你们大概会练到多晚?现在天黑的早了,飞鸟一个人可能会不安全吧。」白石首先想到了安全问题,再怎么说也是一个15岁的女孩子,「不如我和花花等等你吧。」

「不用了,白石桑,我们乐队训练的时间都没个准头的。」斋藤努力地想要拒绝白石的好意,抬脚踹了一下还在低头喝汤的桥本。

「噗,哦、啊,那个,没关系的麻衣,你就放心吧。如果实在太晚,我会去接飞鸟的。」

桥本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转头看着自家闺女,「文化祭是几号,我能去吗。」

「是下周四,你没空的。」深知他们公务员严格的坐班制度,更何况桥本的职务也注定她没法从工作中走开,斋藤并没有对她的到来抱有幻想,「反正你每年都问也从来没来过吧。」

「飞鸟——」

「我吃饱了。」

桥本来不及叫住她,斋藤就起身离开了餐厅。气氛一下子变得非常尴尬。生田望了望斋藤上楼的背影,眼神又在沉默的白石和低头的桥本之间晃了晃,想开口说点什么活跃气氛,可是又迅速地泄了气。

现在好像,不是什么说话的好时候。

「那个,我也吃饱了,妈,您和桥本桑慢用。」

小心翼翼地放下碗筷,生田也轻轻地逃离了被斋藤搅得有些尴尬的地方,噌噌噌地上了二楼。

桥本抬起头,佯装无所谓地冲白石勾了勾嘴角,笑得一脸的勉强,「抱歉呢,麻衣,我——」

「我知道。」

白石伸手握住了桥本的手,在手心里捏了捏,「奈奈未不用说抱歉的。」

「飞鸟,我可以进来吗?」

生田站在斋藤卧室门口砰砰砰地敲着门,半晌,里面才蹦出一个进字。

斋藤的房间大概是比桥本的主卧还要大的,除了床、书桌衣柜这些家具之外,架子鼓也占了相当大的地方。而为了斋藤能在家里打鼓,桥本对她卧室的装修也是费了很多心思,墙上贴满了吸音的材料,门也是选了相当隔音的门。

一点都不比专业的练习室差。第一次进来的时候生田就感觉到了,在这个房间里,斋藤就算怎么大吵大闹,外面也听不到什么响动。

可惜这样的屋子桥本家里只有这么一间,生田的钢琴只能放到客厅里。

「你干嘛啊——喂,不要动我的鼓。」

「小气鬼,我就玩一玩嘛。」

生田有些不满地撅着嘴,拿起斋藤的鼓棒邦邦邦地敲着小鼓。斋藤也只是说一说,却没有真的要阻止她玩的意思。

「你们文化祭,飞鸟要去演出吗?」

「不是我,是我们乐队。」斋藤走过去捉住生田乱敲的手,带着她打着最简单的动次打次的节奏,「我们要表演三首歌,是我们自己写的。」

「哇,好厉害哦!」生田觉着好玩,闹着斋藤要她教其他的节奏,「那我可以去看飞鸟的演出吗?」

「你在想什么啊,那天你们学校不上课吗?」斋藤皱了眉,放开生田的手随她自己敲着,「再说,你妈知道了不骂你吗?」

「不让她知道不就好了,我偷偷去,就去看你的演出,然后我就回去。」

生田停了手上的动作,回过身眨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斋藤,怂恿道,「好不好嘛,我一定不会露馅的。我真的很想看飞鸟的演出。」

「你这个人,」斋藤吸了一口气想开炮,可是看着对方那天真烂漫的样子却又无可奈何地投降了,「算了,随便你吧,到时候要是被发现了可不怪我。」

「哇,你答应了?谢谢飞鸟!」

见向来那么傲娇的斋藤点了头,生田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扑上去搂着斋藤的脖子,吧唧一下就啃了对方一脸口水。

「呜啊,恶心!」

猝不及防地被偷袭了的人一脸嫌弃地推着生田,拿手背不停地擦着脸,「干嘛乱咬人?」

「这叫亲!哪里咬你了!」

「我让你亲我了吗?你这明明就是咬!」

像是沾染了桥本的洁癖一样,斋藤不停地拿手背蹭着刚才被生田亲的地方。生田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不满地看着她,然后猛地又扑了上去去咬斋藤的脖子。

「喂喂喂!生田!你这家伙!」斋藤纤瘦的身子哪里承受得住她,就这么地被生田压在了床上,「呀,你真咬啊!放手啊你这家伙!」

斋藤不停地在床上扑腾,可是生田就这么紧紧地抱着她执着地要去咬她的脖子。两个人就在这么闹来闹去的时候,门板响了两下,就看见桥本毫无防备地打开门进来了。

「……啊,对不起。」

低下头退了出去。

「喂!你给我回来!」

斋藤被桥本这反应一下子弄炸毛了,一张小脸气得通红。这是第几次了,都是因为这个家伙!

她转过脸看着趴在自己身上像条小狗一样睁着溜圆的眼睛看着她的生田,声音冷得让人后背一凉,「给你三秒钟从我身上滚下去。」

「哦。」

意识到对方是真的生气了,生田难得这么乖巧地夹着尾巴乖乖地爬了起来,可没等她从床上下来,左手就被斋藤猛地一拉,然后两个人的位置彻底反转,自己就这么被斋藤压在身下。

「你这家伙,到底要说多少次才能记住了啊!」斋藤完全出离愤怒了,两只手牢牢地控制住生田,这么俯视着对方,「你、你真的,生田绘梨花!」

「是。不过,这都是意外好吧,我怎么知道——」

生田想努力地跟对方讲道理,可是斋藤那个样子似乎是完全听不进去的,她把所有的愤怒都转化到了牙齿上,俯下身像刚才生田对她那样地咬上了她的脖子。

「啊——」生田叫了一声,可是瞬间又反应过来,在这个地方叫,外面的人也根本听不到啊?

「我说你们俩——」似乎是一直在外面等着的桥本又打开了门探了进来,可是看到眼前斋藤压着生田的场面又愣了一下,「啊,我还是晚点再来吧。」

「……」

「……」

门关上了,两个人面面相觑。

「你看,这次不是我——」

「闭嘴!」

评论(5)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