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狼人游戏 (13)

#我声说了,她负责打扫战场

#我大概就拉一拉剧情吧

#嘻嘻

#我声再不更文我就要死了


13、

那个人离开了,留下深深浅浅的背影。而这个人独自在原地哼着悲伤的歌,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别离吧。

莫名其妙的,斋藤忽然想起了这段歌词。报纸上的字她是一个都没看进去,她听着汽车渐行渐远的发动机轰鸣声,似乎是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她的心口像放飞的气球般飘向了遥远的天空。

太奇怪了,斋藤飞鸟,这不像你。她合上报纸扔到一边,今天的阳光温柔得不像话,是个难得的好天气。西野的离开其实也在她的计划之中,趁着她会在白石家待上一段日子,她也正好能够抽出时间来做自己的事。

那些在夜深人静困扰着她的繁杂的情绪,在此刻都随着西野的暂时离开被斋藤抛之脑后。想不出来的就不用再去想,她从来都不是一个钻牛角尖的人。

「主人,车子已经备好了,所有都打点妥当。再有,桥本社长托人传话来,说您只管放心去,她已经替您铺好路了。」

「是吗,奈奈未还是那么考虑的周全。」斋藤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是他们所熟知的,斋藤准备上阵杀伐的笑容,「这两天你们也休息的够久了吧,这次出去可别给我丢人。」

一众家仆纷纷应了话,他们都是斋藤一手提拔的心腹,这次来日本,她只带了这几个本家的人,其他的,她一概信不过。

就这样,在经过两天短暂的热闹之后,西野家这座恢弘的别馆,又陷入了往日的宁静中去了。


白石的聚会因为桥本和斋藤临时的缺席最终还是没能办起来。白石本人倒是无所谓,她也不是闲的没事干,家里公司还有那么一大堆的繁琐事务等着她去处理,也不可能整天陪着生田和西野玩过家家。而对于西野大小姐这种抛下自家客人不管,赖在别人家不走的这种逃兵行为,白石长叹三声,可还是拿这块小石头没办法。

住就住吧,又不是没地方给她睡,反正到时候不是斋藤也会是西野家的人把她拎回去的。白石也顾不上照顾她,倒是生田乐意留下来陪着西野解闷,她就把整个白石家交给了这两个人,也不怕自家房顶被掀了去。

不过虽说是生田自愿留下来陪西野,倒不如说是她拉着西野陪她自己玩。两个人把偌大的白石公馆当成了自宅一样随心所欲,一会儿要去游泳,一会儿又要吃烧烤,心血来潮在大厅办起了音乐会,或者折磨着白石家后花园的花花草草。西野看着生田大小姐这么猖獗的样子真真是无话可说,连白石家的下人都知道自家少东家宠坏了生田大小姐,所以所有人都任劳任怨,不敢有半点儿的马虎。

就这么连着无所事事了一个星期。西野坐在白石家窗明几净的客厅里看着窗外白鹭飞过,忽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冲动。斋藤的形象在她的脑海里已经淡漠得几乎快要看不见了,这么多天,没有一点消息,既不来找自己,也没有叫她回去,连带着爸爸和哥哥都没有催着她办正经事。她跟斋藤短短几天的接触就像一场梦一般,丝毫没有实感。那个时而飞扬跋扈时而毒舌腹黑爱捉弄人的缅甸小贵族真的存在吗?她们真的相遇过吗?

西野已经全然不记得了,只是偶尔不经意抚上自己的嘴唇,总是会突然闪现过那一晚上,斋藤给予的那异常缠绵悱恻的吻。

「麻衣羊,娜酱忽然变得好奇怪哦。」

生田拉着刚刚下班回家的白石躲到客厅的角落,指着抱膝坐在落地窗前发呆的西野,脸颊鼓鼓的,像是担忧又像是困惑。

「她经常会突然一下子就这么沉默诶,而且就这么一坐就是一下午。以前的娜酱从来没有这样过,你说,她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啊?」

听着生田这么一番描述,白石摸着下巴表示确实有些奇怪。西野现在这副奇怪的样子倒不像受了什么刺激,反而更像是进入了思春期的少女。

「啊?!思春期!?你说娜酱——」

生田的声音因为惊讶猛地一下拔高,吓得白石慌不择路地捂住了对方的嘴示意她小点声,西野就在客厅,又没有聋,姑奶奶你这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啊?

果然,生田的大嗓门惊动了本来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西野呆愣愣地转过头,看着站在客厅门口的白花两个人,「麻衣羊,你回来了?」

「嗯嗯,对啊,我下班了嘛。哦,我买了蛋糕哦,娜酱快来吃吧。」

白石赶紧拿出好吃的来转移两个吃货的注意力。老实讲她每天在公司里真的很累,回到家了可不想再因为生田的一时兴起而诞生新的头脑风暴。

不过这都快一个多星期小半个月了,为什么西野家还不急着把她家大小姐接回去啊,那个斋藤呢,为什么也没有动静了,难道是回去了吗?

然而她并不敢直接问西野,就连平日里神经有些大条的生田都能看出来西野的不对劲,所以白石也断定她跟斋藤之间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然而又能发生些什么呢?

白石百思不得其解。身边的高山不在国内,生田还是个孩子,最接近两边正确答案的桥本又是一个猜不透不轻易表态的大辣鸡。白石选手表示这是一道送命题,下一个。


其实西野也并没有完全对斋藤不闻不问,她好歹还记得自己是西野家的人,刚来的几天也天天给管事打过电话询问客人的状况。而管事的回答无一例外都是,斋藤代表今天出去了一天,或者在家闲了一天,规矩的很,惬意的很。问有没有问起她,管事顿了一下,也艰难地挤出一句没有。

很好,这很斋藤。西野面无表情地挂掉电话,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你看,这个人是终于觉得腻了吧,这种丝毫不在意的态度真是成功的让人生气了呢。说到底那天晚上纠结到想去死甚至不敢面对她当了逃兵,然而到了白石家也整天患得患失的傻瓜也只有自己了吧?

娜娜你真傻,你怎么可能玩的过这种在商场上摸爬滚打的小狐狸呢?她说的话,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她的心又藏在哪里,你怎么可能知道呢?

在这样一个夜色凉如水的晚上,西野一个人藏在被子里,无比伤心地哭了一整晚。再后来,她再也没有打电话回去询问过斋藤的情况了。

就在白石以为西野会就这么一直在她家赖下去的时候,西野忽然又离开了,如同她来的那个清晨一样,离开的时候,却是茫茫的夜色。

是从西野别馆打过来的电话,忠心服侍了她们家大半辈子的管事,在电话那头的语气沉重又恳切,「大小姐,客人出事了,我觉得,您作为主人,应该回来一趟的。」

主人,是啊,她都快忘了,她还是西野家的主人。在那一瞬间,听到斋藤出事的消息,西野并没有感到慌张,她甚至没有多问一句发生了什么事她怎么样了。只是默默地挂了电话,转身敲开白石卧室的门,冷静地说:「麻衣,送我回家。」

真真是折磨人的小祖宗。白石穿着睡衣就翻下床,跳着脚找了几个精干的人派了两辆车送西野回去。手下的人被这么急急地召来,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开着白石的宾利像是在开F1一般驰骋在凌晨的公路上,生生地把那一个小时的车程压成了半个小时。

西野倒是被这飞车弄得睡意全无,等到了自家门口,看着在凌晨两点灯火通明的西野别馆,她终于是意识到是真的出事了。不说别的,自家私人停机坪的大灯和地灯把天空照得亮如白昼,平日里都隐身的守卫现在通通地跑了出来在别馆外围四处搜寻着。

西野下了车,管事早就带着一帮下人等着她了。「大小姐,您终于回来了。」

「叔叔,这、这到底是怎么了?」西野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么大的场面,这是把所有的灯都打开了吧,那停机坪又是怎么回事?「是出什么事了吗?」

「都是我们下人的不好,疏忽了安全。斋藤代表受伤了,小姐您还是快去看看吧。」

「受伤了?」一心以为斋藤可能只是生病了的西野惊讶地捂住了嘴,跟在管事后面一路跑去客房,房间里四处都是佣人在走动,不时还能看见斋藤那些缅甸的家仆神色焦急地用他们的语言交谈着什么。

「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听见了枪声。」管事算是所有人当中最冷静的一个,他领着西野到了斋藤房间门口,屋内的人抱着染了血的纱布匆匆地跑出去,叫着其他人再拿新的来。「我已经让直升机去接医生来了,应该马上就会到。」

西野怔怔地站在斋藤房间门口,看着一脸失血过多面色苍白的斋藤无力地躺在床上,身上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色。

这又是什么戏剧性的相遇,一个奄奄一息,一个呆若木鸡。


评论(5)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