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本来想写剑伊

结果写到一半没有思路了

只是个残稿

所以在家真的没办法码字

没事,马上回学校了各位




saber的话,最喜欢什么颜色呢?

唔,我想是蓝色吧。

蓝色么?是因为不列颠周围都是海吗?

不……我想,或许是王袍是蓝色吧……

啊,因为saber是国王陛下呢……

那双深红色的眼睛,微微笑了起来。

她也跟随着这个笑容放松了嘴角,其实“喜欢”这个话题于她来说实在太过模糊,不管她回答什么,只要能让眼前的女子扬起笑容就好了。

此刻心中仅有这样细小的愿望。

saber知道我最喜欢什么颜色吗?

纤细的身影站在窗前,玻璃窗外是永不停歇的风雪。

我知道的,是白色。

她没有开口,两人的默契足够回答。

最后,白色的雪被血染红,融化进了黑色的尘埃中。

她终于还是,再一次,没能守护住自己的梦想。





「saber有喜欢吃的东西吗?」

少女唤了一声正在发呆的剑士,对方不自觉挺了挺脊梁,还是那样正经的样子,「我都可以的,凛,不用特地询问我。」

「就说了saber什么都不挑啦。」一边的红发少年笑容温暖,正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后背跳上来了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

「凛只知道偏心saber,都不问伊莉雅想吃什么!」

脸颊鼓成一个小小的包子,少年无奈又宠溺地望着她,连忙安抚,「好好好,那么伊莉雅想吃什么呢?」

伊莉雅开心地抱着卫宫的脖子,亲昵地蹭来蹭去,远坂凛一边叹气地说着卫宫同学真是太宠伊莉雅了,可手里还是一一记了下来。

而注视着三人的少女孤独遥远地静坐在长桌尽头,翠绿的眼睛里映着今日的金色残阳,脸上的笑容宛如一阵风吹来般的飘渺。

忽然一双深红色的眼睛转了过来,措不及防地让她的呼吸停了一拍。

脸上的笑容僵硬了,她偏过头,听着热闹的声音远离。

放在膝上的拳头轻轻颤抖,摊开手,掌心里四轮浅浅的白色月牙。

「爱丽丝菲尔……」

只有独处时她才敢念出这个名字,还唯恐风声把它带到那个孩子的耳畔——她想装作不认识伊莉雅丝菲尔,可又不得不承认初见之时她就泄露了端倪。

月光下白色的少女,酒红色妖冶双眸,风中的杀气把肌肤刮出一道道口子,本该是刀剑相向的战场,她却在那一瞬间生出了绮丽的梦。

伊莉雅丝菲尔就像命运给骑士王开的一个玩笑,把十年前的那场温柔又残忍的梦塞进她的身体里。

她们面对面坐着,连眼神都不曾交汇,心照不宣地彼此视而不见,没有人能看得出异样。

在阿尔托莉雅面前,伊莉雅总是不停地闹着卫宫和远坂,像是要把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一般的故意,而在人后就乖巧得像只猫儿一样地缩进被炉里。

这样的小把戏被黑发魔术师轻松识破,揪着后颈肉拎了这只小奶猫出来,笑得不怀好意地抵着她尖尖的鼻子。

「你还要演到什么时候,伊莉雅丝菲尔?」

「凛!」

不满地瞪了远坂凛一眼,然而抗议无效,紧接着她就被扔到了卫宫家的道场,像一颗石子落入湖心,扰乱了一室的宁静。

阿尔托莉雅半睁眼瞧她,伊莉雅闹着别扭不肯与她对视,银白色的头发折腾得有些凌乱,阿尔托莉雅下意识伸出手摸了摸柔软的头顶,伊莉雅抬起头看着她,神色带着几分疑惑和委屈。

她们中间隔着十年的距离,可是时光并没有从永恒的少女身上带走些什么,对视之时,恍如昨日。

那只手没有从伊莉雅头上拿开,阿尔托莉雅维持着这个姿势,额前细碎的金发遮住了双眼,看不清她眼中的神色,是温柔还是悲伤,只是那只手的触感很温暖,伊莉雅并不想让她离开。

其实她们都失去了很多。

「伊莉雅丝菲尔。」

手指顺着少女稚嫩的脸颊滑落,捏着那小巧的下巴颏,阿尔托莉雅凝视着眼前的面容——她们长得真像,这张精致得近乎完美的脸上丝毫看不出那个男人的影子。她酒红色的眼睛,银白色柔软如羽毛的头发,每一处细节都透着不相容于凡世的剔透,她是从天空中降临的雪,落在地上就化了,捧在手里便散了,她不该到这肮脏的世界中来,她不该。

她是爱丽丝菲尔的孩子,是她的骨中骨,血中血,她倾尽所有爱意的结晶。

是从骨髓中蔓延开来的杀意,阿尔托莉雅想紧紧抱住这具小小的身体——她或许是想补偿的,如果能让伊莉雅活到最后,是不是可以让那位高贵的公主再次露出笑容呢?

「saber。」

似乎感觉到阿尔托莉雅身体里暗流涌动的情绪,伊莉雅纤细的手指抚上她的脸,正如她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轻轻地戳了一下。

异常柔软的触感。

「你想到妈妈了吗?」

呼吸滞了滞,绿眼睛里闪过一丝黯然,「……没错,伊莉雅丝菲尔。」

「你曾经说过,会成为妈妈的剑和盾。」

她跨坐在阿尔托莉雅的大腿上,轻盈得像一片云,阿尔托莉雅低下头有些难过,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没能守护好她,伊莉雅丝菲尔,我食言了。」

「来我的身边,saber。」

伊莉雅搭着她的肩膀,禁锢了阿尔托莉雅的视线,那双酒红色的眼睛如宝石般散发着诱人的光芒。伊莉雅丝菲尔笑了,红色的蔷薇妖冶地爬上嘴角,她的声音比塞壬的歌声更迷惑人心。

「你本来就是,妈妈留给我的礼物,最强的剑之英灵——」

少女嘻嘻地凑近她,像落在阿尔托莉雅怀里的妖精,满脸的爱娇。

「你该知道,现代魔术对我没有任何效果,伊莉雅丝菲尔。」对方换上一副无奈的面孔,拍着她的后背哄她。

「唔,」又变回天真烂漫的孩子模样,伊莉雅张开手环住她的脖子,贴在阿尔托莉雅身上,「那我就只能杀掉大哥哥——」

感觉后背的手微微用力,伊莉雅吐了吐舌头,笑眯了眼睛。

「我现在是士郎的从者,伊莉雅。」

明白对方只是在开玩笑,毕竟现在的伊莉雅没有理由再对那个少年下手,他们相处得很好,在卫宫士郎给予的温柔体贴下,少女似乎已经与过去达成了和解。
雪之国的小公主,高贵且善良。

「我知道。」伊莉雅高傲地扬起下巴,神情变得严肃,凛然不可侵犯,「而且,我才是士郎的姐姐啊。」

骑士微笑着点头,称赞她优雅大方的品行,低头亲吻了淑女的手背。

她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句子,都是离别的预兆。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