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o

dont wake me up

Message (6)

#基友线下催更

我是没办法了





好久不见




 
 
if 平行宇宙的可能性 
 


「生酱,你已经三天没去学校了诶……这样真的好吗?」 

西野困惑地皱着眉,为难地看向对面大口大口吃着冰淇淋的生田,经过几天情绪的沉淀,生田看上去状态好了很多。 

「没关系的,反正我爸妈都不知道……我爸现在正在国外做讲座呢,根本没有时间管我。」 

生田毫不在意地大口吃着冰淇淋,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那杯圣代,「哇唔,真的好好吃~感觉又有劲了呢~」 

「生酱,」西野无奈地托着下巴,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胡思乱想完全是多余的,「你不去学校,那你每天都在干什么啊?」 

「我吗,我当然是在匡扶正义啦!」 

对方叉着腰很得意的模样,「嗯,虽然这次的对象是我老爸,姆,但是剽窃别人的成果说到底还是不对的,更何况,斋藤桑已经去世了……」 

说到这,生田的脸色暗了下来,又变成了少有的安静模样。 

「生酱,没事吧?」西野试探地问道,生田只是扬起略有些过头的爽朗笑容,「我没事啦娜酱,还有,谢谢你那个跟你传邮件的朋友,跟她聊天真的很开心。」 

「娜娜早就说了阿苏是个很好的人了——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啊?」 

「去找一个有点难对付的人,我花了好大力气才找到她的地址的,希望她还没来得及搬家。」 

「生酱,你不会又乱来吧?」 

至少不要又一声不吭地把自己带到墓地里去了,从那天回来之后,西野已经连续做了好几天的噩梦。 

生田拍拍胸口自信地跟西野打包票说不会带她去什么奇怪的地方,两个人上了公交车,又倒了电车,终于在生田不靠谱的手机地图地指引下走到了一栋公寓楼下。 

「不好意思,我来找302室的桥本桑——啊,我是她的妹妹。」 

西野倾佩地看着生田面不改色地跟安保室的大叔扯着谎,竟然就这么顺利地过了门禁,还好心地帮她们刷了电梯的卡。 

「所以我才不要住月租那么低的公寓,安保真是一个大问题。」 

「你不会住这样的公寓的,生酱,你家是独门独户。」 

愉快地交流在站到那扇棕色防盗门前戛然而止,从生田严肃的侧脸上不难看出她的紧张,她小心地咽了口口水,抬起手按下门铃。 

没一会儿,门开了一道缝,防盗链发出哗啦的轻响,从室内传来一个年轻女性清冷飘忽的声音。 

「谁?」 

「是我,桥本桑。生田绘梨花。」生田有些紧张地应声。 

西野不发一语地站在一旁,分明听到了对方发出了一声不屑地轻笑。 

「生田雄夫的女儿吗,来找我这个离职员工有什么事?」 

「嗯……我可以进去说吗,啊,我还带了我的朋友来,希望你不要介意。」 

被突然点名的西野措不及防地吓了一跳,胡乱地对着门就鞠了一躬。 

「我跟生田家的人没什么好谈的,而且,我已经辞职了。你父亲现在应该很得意吧,用他沾满鲜血的手——」 

「我爸爸绝对不会做出那种事情!」 

似乎被踩到了底线,生田高声地打断了桥本的话,继而又压低了声音,「我知道他、他做错了事情,可是拜托你,桥本桑,爸爸不是那样的人。」 

屋子里的人沉默了半晌,开口的声音还是像打开的冰箱一样散发着凉气,「我不在意生田雄夫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是我知道我并不想跟你说话。」 

说完,对方作势要关门,生田眼疾手快地拉住了门把手,死死地拖住对方。 

「拜托你桥本桑,我真的很想替我爸爸改正这个错误,」生田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请让我进去吧,我想跟你谈谈斋藤桑的事。」 

斋藤飞鸟,这个名字或许是有点魔力的。近乎直觉一般的相信,西野觉得这个叫桥本的人大概是被说动了。 

防盗链哗啦哗啦地响了几声,门被推开了,穿着一身白袍科学研究者打扮的女人一脸淡漠地站在门口,那双眼睛连抬也不愿意抬起来看她们一眼的,视线落在地上。 

「进来吧。」 
 
 


「只有矿泉水,将就一下吧。」 

桥本从冰箱里取出两瓶水放在客厅的矮桌上,她的公寓非常小,也没有什么家具,生田和西野两人只好围着矮桌坐在地毯上。 

「谢谢。很抱歉来打扰你。」 

「我就算拒绝你你也会来的吧?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关于飞鸟?」 

桥本也坐了下来,跟她对视似乎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不知道怎么的,在这个女人面前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自卑感。西野轻咬着嘴唇有些紧张又有些尴尬,不知道自己的视线该往哪里摆。 

「桥本桑应该知道关于时间机器的事情吧,我听说你跟斋藤桑关系比较好。」 

「我知道的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我们对各自的项目都会保密的。我跟飞鸟是同事,也是竞争对手。」 

桥本托着下巴,语气表现出的感觉对这个话题并不是很感兴趣,而西野却总觉得这个人的视线总是若有若无地飘向自己。 

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其实,我想把时间机器这个成果,从我爸手里还给斋藤桑……」生田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死死地捏着自己的裙角,西野看得出来她强撑着自己跟桥本对话,「我希望、桥本桑能帮帮我。」 

「太晚了,生田雄夫已经向全世界宣布了时间机器——“戈耳工之眼”是他的。呵呵,我打赌这个人根本不知道飞鸟要叫它这个名字。」 

桥本冷笑着提起嘴角,她从外套口袋里翻出烟盒,熟练地抽出一根香烟夹在手指间,又看了看对面的两个学生,装作自然地把它别在了耳后。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 

西野鼓起勇气说出了她今天对桥本的第一句台词,对方瞥了她一眼,嘴角隐隐透着笑意。 

「你去问问她本人怎么样?」 

「呃……桥本桑,这个笑话有点冷啊……」 

「是呢,因为飞鸟已经死了。新闻怎么说的,她从实验室的大楼天台上跳下去自杀了,早上七点,没有一个人看到,连监控都没拍到她是怎么上去的。然后她死了,我连尸体都没看到,很好,接着你父亲拿着那孩子的所有成果走到媒体面前说这些都是他的!」 

桥本越说越激动,最后大力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水瓶震到了地上。 

「我知道你很难过,桥本桑,可是你也不能把气撒在生酱身上,她是无辜的啊!」 

「你,你是谁?」桥本声音又冷静了下来,好像她能对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一般。 

西野对这个人戏剧性的转变愣了愣神,「西野,西野七濑。」 

「你认识飞鸟吗?」 

「这个、不,并不认识。」 

「那就请你闭嘴好吗。」 

「桥本桑,」生田终于能抬起头直视对方眼睛,「我知道,你有记录的。」 

桥本眼睛怀疑地眯起来,「你说什么?」 

「记录。斋藤桑生前关于时间机器的记录,她留了一个备份给你,对不对?」 

生田咬着牙几乎是一字一句地质问对方,像捕猎的狼咬着猎物不肯放走。 

「……你怎么知道的?」桥本脸色阴沉得很难看,又带着被戳中的不满,「飞鸟不会把这种事告诉你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可是那份记录很重要。」生田急得快站起来了,她撑着桌子探出身,「如果能找到那个人的话,如果他愿意为飞鸟证明是她跟他对话的,就还有回转的希望。」 

桥本耷拉着眼皮,似乎仍沉浸在被生田掌握事态主动的不愤里面,她握着拳在木头桌子上敲了几下,

「是,飞鸟确实在我这里留了备份,可是设了密码,我不知道密码是什么。就算让黑客破解了,你就一定觉得你能凭着这些记录找到那个实验对象吗?」 

「当然可以——」 

桥本厌烦地挥了挥手打断生田兴冲冲的发言,她已经对这个人天真的想法彻底无奈了。 

「你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什么实验,别那么天真好吗?」 

她举起双手,觉得自己该好好地给这两个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上一节课。 

「知道为什么飞鸟一直没有宣布时间机器的存在吗?」



评论(17)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viso | Powered by LOFTER